克里米亚防空系统一个月内击落数架乌克兰无人机

来源:人民网

2014-12-10 09:46

尽管俄军已经占领克里米亚近9个月,但俄乌两国在当地的“斗法”一直没有停歇。克里米亚强力部门消息人士周二(12月9日)表示,防空部队部署在克里米亚的“铠甲”防空导弹和火炮系统最近一个月内击落数架乌克兰无人机,这些飞机从北部侵入该地区领空。

随着“铠甲”和S-300系统进入战斗值勤,在克里米亚地区建立并部署了全面防空集团军,它包括能有效抵御空袭和导弹袭击的近程和远程系统。

该消息人士表示,乌克兰方面无人机飞行的目的是进行侦查,包括防空部队的部署情况。他说:“经过识别之后通常在边境对无人机采取拦截和伴行状态。如果无人机继续深入我国境内或靠近军事设施,那么就会将其击落。”

据悉,俄罗斯武装力量克里米亚集群于11月刚刚接装了S-300PMU远程防空导弹系统。此前黑海舰队防空系统只有短程导弹系统和舰载防空系统,例如早在上世纪60年代苏联时期研制的“黄蜂”车轮式导弹系统。当时俄方消息人士表示:随着S-300PMU系统的入编,可以确信地说,半岛上建立了名副其实的防空系统,能够从空中保障黑海舰队的部队和设备安全。

另据报道,14架战斗机于11月26日飞赴克里米亚贝尔贝克军用机场。俄罗斯国防部同日表示,已部署的14架军用飞机将组成首批克里米亚空军部队,作为将驻扎在半岛上有30架飞机中队的一部分。其中包括10架改进版苏27SM战斗机和4架苏30战斗机(两种机型都属于第4+代战机)。贝尔贝克机场正被改造为俄空军现代飞机停泊的基地,乌克兰政府管辖期间该机场为两用机场。

资料图:亲俄民兵早些时候击落的乌政府军无人机

资料图:亲俄民兵早些时候击落的乌政府军无人机

资料图:俄制铠甲-S1防空系统

资料图:俄军在克里米亚部署的S-300防空导弹

资料图:俄军在克里米亚部署的S-300防空导弹


资料图:俄军在克里米亚部署的S-300防空导弹


责任编辑:一鸣
克里米亚 乌克兰 无人机 俄罗斯 防空 远程防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