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特别版《幸存者周刊》:把嘲讽进行到底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1-16 11:43

本来说好从6万份增发至10万份,后来又说一百万份;说好一百万份的,又变卦成了300万份。事到如今,就连500万份都脱销了。《查理周刊》的特别版——《幸存者周刊》迎来了这份报纸史上最“牛逼”的销量。即便如此,本周的这期《查理》仍供不应求:这不,网上的竞拍成交价竟然都有超过12万欧元(约合87万人民币)了。

Ebay上,《幸存者周刊》最终以95,500英镑(约12万多欧元)的价格成交:此为竞拍截止前13分钟时的推特截图

可是要知道,这份报纸原价才3欧元啊!3欧元啊,有木有?10名漫画家在7号的恐袭中命丧恐怖分子枪下,可这到最后究竟是不是真是一件坏事?编辑部是不是要加印呢?不过,这帮编辑们据说是法国68年“五月风暴”的子嗣,浑身都是反骨。照着他们的“死性”,借着世界的同情赚钱大概是很“low”的一件事。不管到底是为了“作死”,还是出于“勇气”,他们都要把嘲讽进行到底!

《查理周刊》继续着永不停歇的嬉笑怒骂,不仅嘲笑他人,也同样自嘲,正如题头下的文字:“不负责任”的刊物

观察者网设法取得了这份“珍贵”的《幸存者周刊》(放心没有花12万欧元,再说小编也木有那么多钞票),来看看《查理周刊》的编辑们是如何继续把嘲讽进行到底的吧!

穆斯林甲:不要动《查理周刊》的人……

穆斯林乙:是啊,要不然他们就都成殉难者了;

如果他们都上了天堂,天堂里没位置的话,我们又该咋办啊!

圣战分子的前途在哪儿?

给家乐福看门儿!

伊斯兰主义者的牢房有多大?

只有9平米!

反恐:漏洞就和渔网一样多!

《幸存者周刊》不仅继续嘲讽穆斯林,也同时嘲讽西方反恐行动的不力;在这篇专题文章所用漫画中的文字是这样的:向巴格达迪(恐怖组织伊斯兰国领导人)致以问候,特别是祝你健康!

场景:伊拉斯谟项目(在欧洲高等学校之间广泛推行的交换生项目)办公室

一名拎着装满武器包裹的黑衣青年:没有交换到叙利亚的项目吗?我乘飞机的时候曾经到过那里……

别把那个(指右侧圣战主义青年手中的步枪)带上!行李都超重啦!

你们在找“93”号出口?……很好!先给我扫厕所去!

(不少欧洲青年怀着“浪漫想象”纷纷前往叙利亚,参加伊斯兰圣战;但很多人却并未得到圣战分子的承认)

场景:天堂

恐怖分子:擦,哥们儿,70个处女哪儿去了?

《查理周刊》漫画家:笨蛋,她们在陪伴我们呢

(《幸存者周刊》也嘲讽那些利用恐怖袭击事件渔利的人们

与此同时在孟加拉国,工厂正在全力生产印有“我是查理”的T恤衫

你们都用心点儿!

《查理周刊》漫画家25年的成果

恐怖分子25秒的成果

恐怖分子,你们既懒又卑鄙!

我们的铅笔永远比你们的子弹更犀利!

“新朋友”

(一夜之间,犹太教拉比、东正教牧师、天主教牧师和伊斯兰教伊玛目竟然都成“查理”了)

《查理周刊》把死神都逗乐了

死神:我也要订一份!

责任编辑:李晽
巴黎杂志社恐袭 巴黎 欧洲 查理周刊 查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