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今日选举:激进左翼联盟称将结束“国耻”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1-25 14:00

当地时间1257时,希腊议会选举开始。在此前的各项民调中,反对党、来自激进左翼联盟的齐普拉斯微弱领先。他于22日承诺,上台后将结束“国耻”,在目前一轮国际援助希腊贷款协议到期时,会把一半的希腊国际债务一笔勾销。

很多人担忧,激进左翼联盟取胜将导致希腊债务违约,退出欧元区。

现任总理萨马拉斯上台之后基本上按照“三驾马车”的计划行事。作为救援的回报,希腊必须接受一揽子严厉的削减公共预算以及增税措施。

激进左翼联盟反对实行财政紧缩。如果欧洲领导人同意向希腊让步,那么其它陷入困境的国家可能也会要求减轻其预算限制。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她希望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继续成为欧元区一部分。

欧元区危机开始以来,希腊经济已经收缩了25%,该国失业率也是25%;年轻人失业率达将近60%。目前希腊平均工资为一个月600欧元。希腊从欧盟、欧洲中央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借贷达到2400亿欧元,国家债务占GDP175%

选举将于当地时间25日下午17时(北京时间23时)结束,希腊各地将陆续披露投票结果。

(综合中新网、彭博社消息)

齐普拉斯

责任编辑:新伟
希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