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拒绝减免希腊新债务 希腊与债权人关系紧张

来源:中新网

2015-01-31 22:16

据外媒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31日拒绝未来减免希腊债务,这令希腊新政府和国际债权人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张。

默克尔在接受德国媒体的采访时表示,私人债权人、银行已经自愿削减了希腊数十亿美元的债务。“我不愿考虑未来取消新的债务。”

希腊新财长瓦鲁法基斯表示不会妥协

此前一天,希腊新财政部长瓦鲁法基斯对欧元区高级官员表示,希腊政府不打算与“三巨头”国际债权人代表谈判。“三巨头”向希腊提供了2400亿欧元救助金。

瓦鲁法基斯负责领导希腊就国际救助计划同欧盟展开新的谈判。分析指出,瓦鲁法基斯想直接与民选的欧洲领导人和机构举行谈判。

有分析指出,任命瓦鲁法基斯出任财政部长是希腊新政府想表明他们将在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谈判中采取不妥协立场。

瓦鲁法基斯说,如果不减轻希腊债务,希腊就无法恢复自己的财政。他还表示,先前达成的救助方案对希腊是“财政酷刑”。

责任编辑:黄赞平
欧债 默克尔 希腊危机 希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