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改革计划以解决经济问题 希腊与欧盟达成一致

来源:参考消息

2015-02-16 08:04

上周四,希腊与欧元区债权国就债务问题进行了紧张的会谈,但最终并未能达成一致。希腊曾与债务国约定,将于本周一继续会谈。在周一的会谈中,希腊与欧盟终于就希腊需要“国家改革计划”这一问题达成一致。不过希腊政府也重申,如果欧元区紧急援助的附加条件与以往一样,该国仍然不会接受。

据路透社15日消息,希腊政府发言人今天表示,希腊已于欧洲各伙伴国达成一致,认为需要一个“国家改革计划”来解决历时几十年的经济问题。

希腊新任左翼总理齐普拉斯

但他在希腊Skai电视台一次内容广泛的采访中还说,新政府不会在外部压力下与公众发生冲突。

左翼分子亚历克西斯·齐普拉斯总理的新政府要求结束经济紧缩并重新商讨希腊的债务问题,希腊及其欧元区伙伴国正就这些要求进行艰难谈判。

尽管选举时言辞激烈,但希腊左翼联盟在执政后也表示愿意作出一定妥协

政府发言人加布里埃尔·萨克拉里兹重申,如果欧元区紧急援助的附加条件与以往一样,政府是不会接受的。

他说:“自上周三的欧元集团会议以来发生了很多事。这段时间谈判一直在进行。”

“但希腊政府决意履行对公众的承诺……不会采纳具有之前紧急援助协议特点的计划。”

萨克拉里兹还表示,政府会为该国受到重创的银行系统找到一条有利于经济增长的运行方式。

“他说,我们正在与银行部门沟通。希腊政府的举措会把金融体系的稳定作为目标,并且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以银行的股票价值为目标。”

责任编辑:李晽
希腊 希腊总理 希腊债务 希腊激进左翼联盟 欧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