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法申请加入亚投行获确认 德财长力挺人民币国际化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3-17 21:38

【观察者网丁萌、李晽报道】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早先报道,欧盟官员透露,法德意决定追随英国脚步,加入中国主导的亚投行。据BBC北京时间17日下午消息,德国、法国财政部已分别确认将加入亚投行。

17日,中国财政部也通过官网确认,法、意、德宣布将申请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投行,中方欢迎三国的决定。

德财长力挺人民币国际化

据德国财经媒体Finanzen网站消息,国务院副总理马凯目前正在出访德国,当地时间17日,他与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出席了中德财经对话。朔伊布勒表示,亚投行将在亚洲扮演重要的融资角色、愿意以“创始成员国”的身份加入亚投行。

对亚投行在今后亚洲基础设施建设中所能发挥的作用,朔伊布勒表示了肯定:“我们希望在亚投行建立的过程中,贡献我们长期以来在国际金融组织中的经验,并且通过高的标准对亚投行施以援助之手,以便这家银行能够享有高度的国际声誉。基础设施投资对亚洲地区的进一步发展具有决定性意义,对此我们双方都已达成了一致。”

朔伊布勒相信,与马凯的会见对于进一步巩固经济增长是极为有益的。

另据华尔街见闻消息,德国还“力挺”人民币国际化。朔伊布勒表示,德国将支持中国把人民币纳入SDR一揽子货币的目标。此前在美国的压力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去年没能就一揽子货币改革达成一致。

据中新网报道,15日,马凯还出席了2015年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与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能源部长加布里尔举行了会谈。双方积极评价当前中德关系及各领域务实合作,重点就加强两国在先进制造业、创新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交换意见,并取得广泛共识。马凯还参观了汉诺威再保险股份公司、大众集团公司等企业。

中国财政部:欢迎法意德加入亚投行

据中国财政部17日在官网发布声明称,法国、意大利和德国宣布将申请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并将尽快向中方提交书面确认函。

声明还写道:“中方欢迎法国、意大利和德国的决定。作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首席谈判代表会议的主席,中方将在收到书面确认函后,根据多边程序征求现有意向创始成员国的意见。如顺利通过,法国、意大利和德国将于两周后正式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上周,英国宣布将加入亚投行,引爆国际舆论,随后,美国罕见地进行了谴责。

责任编辑:隆洋
亚投行 德国 法国 财政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