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翼坠机副驾驶蓄意将高度调为“下降至30米”并加速

来源:中新网等

2015-04-03 18:14

据法新社3日报道,法国调查人员发表声明称,对德国之翼9525次失事航班的第二个黑匣子进行分析后发现,飞机副驾驶卢比茨的行为具有“蓄意性”。

声明称,调查人员对黑匣子的数据进行了初步读取和分析,结果显示,飞机驾驶员调整了自动导航装置,把高度设置为“下降至30米”。在飞机经过几次下降之后,他又再次调整装置,设置为“加快飞机速度”。

此前,负责调查此次坠机事件的法国马赛共和国检察官布里斯·罗宾2日发表新闻公报说,调查人员当天在坠机现场找到了飞机上的第二个黑匣子。罗宾表示,调查人员希望从这个黑匣子中发现更多有关副驾驶在驾驶舱中的活动信息,并了解该失事航班的飞行设置是如何被改变的。

一架从西班牙巴塞罗那飞往德国杜塞尔多夫的空客A320客机24日在法国南部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省山区坠毁,机上144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这架客机属于德国之翼航空公司,已服役24年。德国之翼是总部设在科隆的低成本航空公司,是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全额控股的子公司。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3月31日发表声明说,德国之翼失事航班副驾驶卢比茨2009年在汉莎旗下飞行学院学习时曾告知院方他曾有过重度抑郁。而据法国主要报纸《费加罗报》30日报道,卢比茨执飞4U9525航班时,视力仅剩30%。

德国之翼失事航班副驾驶卢比茨(资料图)

责任编辑:宙斯
客机坠毁法国4U9525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