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波罗申科曾向普京提议拿走顿巴斯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4-07 19:27

美国杂志《福布斯》周一爆料,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曾于今年2月明斯克会议期间,向俄罗斯总统普京提议“拿走顿巴斯(东乌克兰亲俄民兵控制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区域)”,但遭到普京拒绝。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线人向《福布斯》爆料,普京于3月19日在俄罗斯工业企业家联合会的一场高级别闭门会议上透露,波罗申科曾经一度在2月份明斯克会议召开期间向其提议,希望俄方接受顿巴斯地区的统治权。这名提供消息的线人据信也参加了明斯克会议。

《福布斯》俄文网站截图

普京在回忆明斯克谈判的细节时表示:“(波罗申科)直接告诉我,‘拿走顿巴斯吧’。我向他回复道,‘你疯了么?我不需要顿巴斯。如果你不需要顿巴斯,那就请宣布顿巴斯的独立。’”

这名线人还透露,波罗申科还要求普京对这一地区提供资金援助。普京回应称,只有顿巴斯成为俄罗斯领土,俄方才有义务提供资金支持;然而,由于顿巴斯地区目前仍属于乌克兰,提供资金支持理应是乌克兰官方的分内之事。

明斯克会议上,普京与波罗申科“握手”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普斯科夫周一拒绝对《福布斯》报道的细节作出评论。他表示:“与会者透露与总统的谈话内容,这是不恰当的。让他们的良知去拷问他们,看看他们所说的话是否属实。”

俄罗斯工业企业家联合会负责人亚历山大·肖克金称《福布斯》的报道是对普京言辞的歪曲。

“讨论的话题是有关俄乌关系以及明斯克协议执行情况的,不过我并不准备重复普京的话。《福布斯》的报道是一种曲解。”

乌克兰外交部发言人佩里比尼斯周一在推特上发布消息,为波罗申科辩护。他声称:“波罗申科并没有告诉普京‘拿走顿巴斯’,而是告诉他‘离顿巴斯远点’。”

责任编辑:李晽
乌克兰 俄罗斯 普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