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出望外 欧央行给的钱比希腊要的还多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5-04-10 07:31

彭博新闻社援引消息人士称,欧洲央行管委会9日在电话会议中决定,将对希腊的紧急流动性援助(ELA)提高了12亿欧元,总额达到732亿欧元。

9日早些时候,彭博援引的两位知情人士表示,欧洲央行给希腊增加的ELA额度可能低于其要求的8-9亿欧元。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

由于担心希腊政府会违约和银行危机,希腊存款持续外流,2月银行业总存款创十年新低。彭博称,通过ELA,欧洲央行可确保希腊银行业有充足的流动性继续运营,ELA已成为希腊银行业和经济得以延续的救命稻草。

希腊财长Yanis Varoufakis下午还抨击称,在希腊与国际债权人协商“解冻”援助项目的剩余资金之际,欧洲央行决策者还让希腊资金如此捉襟见肘。

他在巴黎参加一个活动时说:“欧元区教会了我们什么叫央行独立性悖论。欧洲央行变成了一个高度政治化的央行。我不怪欧洲央行管委会。他们想做些救火的事情,但是他们已经被政治化了。”

希腊官员本周表示,他们将4月24日的欧元区财长会议视为“解冻”援助项目中剩余资金的最后日期。

华尔街见闻网站介绍过,今年2月底,希腊和欧元区财长们就延长希腊援助计划四个月达成了协议。但是由于提出的改革措施无法满足国际债权人的要求,希腊迟迟未能获得援助项目中的剩余资金,导致其资金捉襟见肘。

路透援引希腊政府官员称,希腊当日履行义务,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4.5亿欧元贷款。但希腊政府随后还需要发放数亿欧元的养老金和公务员工资。5月15日之前,希腊还有总额超过60亿欧元的七笔债务需要偿还。

而且,今夏,希腊还需要偿还欧洲央行的贷款,这意味着在到期日来临之前,希腊需要获得新的援助。

责任编辑:夏雪妮
希腊 希腊债务 希腊危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