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三军仪仗队高唱《喀秋莎》通过红场(视频)

来源:新浪资讯台

2015-05-06 14:49

据新浪资讯台消息,5月4日,红场阅兵第二次彩排正在进行,解放军三军仪仗队112名仪仗兵在通过红场时高唱苏联歌曲“喀秋莎”,引得莫斯科市民一片鼓掌欢呼。以下是现场视频(手机端读者请点击这里)。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4日晚,莫斯科举行了庆祝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彩排,伴随着俄罗斯军乐队演奏的《喀秋莎》音乐,中国112名仪仗兵组成的方阵走过了红场。

中文歌词

正当梨花开遍了天涯,河上飘着柔曼的轻纱;喀秋莎站在那竣峭的岸上,歌声好像明媚的春光。

姑娘唱着美妙的歌曲,她在歌唱草原的雄鹰;她在歌唱心爱的人儿,她还藏着爱人的书信。

她在歌唱心爱的人儿,她还藏着爱人的书信;啊这歌声姑娘的歌声,跟着光明的太阳飞去吧。

去向远方边疆的战士,把喀秋莎的问候传达;去向远方边疆的战士,把喀秋莎的问候传达。

驻守边疆年轻的战士,心中怀念遥远的姑娘;勇敢战斗保卫祖国,喀秋莎爱情永远属于他。

勇敢战斗保卫祖国,喀秋莎爱情永远属于他;正当梨花开遍了天涯,河上飘着柔曼的轻纱。

喀秋莎站在竣峭的岸上,歌声好像明媚的春光;喀秋莎站在竣峭的岸上,歌声好像明媚的春光。(寒柏译)

责任编辑:隆洋
俄罗斯 解放军 阅兵式 红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