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森堡的断背山终成眷属!首相贝特尔接受男友求婚 副首相也是同性恋

来源:环球时报

2015-05-13 09:37

在加拿大,因为省长是同性恋,学生们用的性教育教材“耻度”都大了。同样的,在卢森堡,因为首相是同性恋,同性恋婚姻终于得以合法化。短短几个月后的5月12日,卢森堡首相贝特尔透露已接受男友求婚,两人将注册结为“夫妻”,妥妥成了这项法律的受益人。下一步可以期待下卢森堡副总统施耐德,没错,他也是同性恋。

卢森堡首相贝特尔(右)与男友高缇·德斯特内

据卢森堡《日报》12日报道称,卢森堡首相贝特尔日前接受建筑师男友的求婚。卢森堡的同性婚姻几个月前才合法化,贝特尔就幸福宣布,两人将在本周五完婚。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贝特尔透露自己已经欣然接受了男友的求婚。不过,他以“不愿私生活变成公众的焦点”为由,拒绝了《私生活》等卢森堡媒体对其婚礼的采访要求。据称,两人的婚礼过程较为简单,先在一个公园举行婚礼仪式,然后在一个酒馆举行庆祝活动。举办地点也避开人多的城市中心。

首相与男友继续秀恩爱~

今年42岁的贝特尔2013年接任容克,成为卢森堡首位同性恋首相。这也是继冰岛前女总理西于尔扎多蒂、比利时前总理迪吕波后,第三个出柜的欧洲国家领导人。难怪有媒体称,欧洲是同性恋政治家的福地。值得一提的是,卢森堡副首相施耐德也是同性恋2008年6月,在一档电视节目中,贝特尔首次公开同性恋身份,当时有媒体称其与男友是“卢森堡的断背山”。

宣誓就职后,首相贝特尔与副首相施耐德相互道贺

2010年以来,贝特尔与高大英俊的建筑师男友德斯特内同居,一直为同性恋者平等的婚姻权努力。早在去年8月,贝特尔就曾向朋友透露,他要结婚。不过,直到几个月前卢森堡的同性恋婚姻合法化,他才有机会与男友注册结成“夫妻”。当然,同性恋婚姻合法化也离不开这位首相的支持。未来,德斯特内也可以名正言顺地以“第一先生”的身份同首相一同出访。

卢森堡《言论报》评论说,同性恋首相将举行合法婚礼,证明了卢森堡正成为更加开放的现代化国家。这在几年前仍是不可想象的。德国新闻电视台则表示,贝特尔举行婚礼再次证明,欧洲在同性恋权利上走在世界最前面。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责任编辑:邱荔
卢森堡 同性恋 性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