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集团威胁加大对俄制裁 承诺控制地球升温2℃以内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6-08 23:04

当地时间8日,在德国巴伐利亚的埃尔茂宫,七国集团(G7)峰会进入第二天,如何解决来自极端组织给全球带来的威胁,以及乌克兰局势和气候问题,成为了主导七国集团领导人会议内容的议题。七国集团首脑除了就气候保护目标达成重要共识之外,各国还就发展援助政策进行了讨论。对于俄罗斯,各国首脑不仅决定要继续将其排除在G7峰会门槛之外,而且还计划采取更强硬态度。

本世纪应大幅削减温室气体排放

着眼于今年将在巴黎召开的全球气候大会,本届七国集团峰会的东道主、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必须就此发出强有力的信号。默克尔还希望工业发达国家能够继续帮助那些受气候影响最严重的穷国。

据德新社报道,在峰会的第二天,G7各国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在埃尔茂达成了将地球气温升高幅度控制在两摄氏度以下的约束性目标,并表示为了大幅削减全球温室气体的排放,应在本世纪大力发展低碳经济。

与会各方希望通过这一声明,为联合国气候大会取得成功奠定基础。

环保主义者呼吁七国集团首脑在这次峰会上通过退出煤炭发电和核能的方案。

对非洲“义不容辞”的责任

周一上午,美国总统奥巴马、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首相卡梅伦、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法国总统奥朗德、加拿大总理哈珀以及意大利总理伦齐主要就发展援助政策进行了讨论。

在此之前,德国发展援助部部长穆勒就已经发出警示性的信号。这位基社盟政治家在接受德国电视二台采访时说,七国集团今天的财富是建立在发展中国家的资源基础上的,尤其是非洲国家。因此,这些国家对于非洲有着"独特的责任"。发达工业国家必须和非洲发展中国家建立一种新型伙伴关系。

穆勒认为,世界食品供应安全和气候保护是关乎人类生存的两大话题。穆勒也为G7峰会存在的意义辩护称,正因为消除饥饿这个问题被列入议事日程,这次峰会才可谓成功。

打击极端组织

除此之外,峰会第二日的话题还包括医疗政策和反恐。在戒备森严的豪华酒店埃尔茂宫,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和尼日利亚新当选的总统布哈里和突尼斯总统埃塞卜也参与了会谈。 

7日,卡梅伦说,英国增派了125名军队培训人员前往伊拉克帮助打击“伊斯兰国”。卡梅伦形容那里的激进组织是“最大的威胁”。

尽管美国实施了空中打击,但“伊斯兰国”已经控制了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大片地区。

而在尼日利亚,博科圣地自从2009年就频频发动攻击,试图建立一个“伊斯兰国”。

此外,此次会议还着重讨论了如何应对外籍极端分子,以及他们回到自己祖国后会给国家带来哪些危害。目前面临该威胁的国家有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以及美国。

对俄罗斯采取更强硬态度

据德新社报道,七国集团计划在东乌克兰局势继续升级的情况下对俄罗斯采取更为严厉的制裁措施。自从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半岛之后,原先的八国集团就把莫斯科剔除出去,从2014年起,原来的"G8峰会"就恢复成为"G7峰会"了。早在峰会开幕时,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就已经暗示欧盟将加强对俄制裁。

据悉,欧盟在本月内就将决定是否将业已实施的制裁措施(包括对一些俄方人士实行禁止入境欧盟和冻结银行帐户等)继续延期。图斯克表示,相信28个欧盟成员国将就此达成一致性决议。今年3月,欧盟方面已经明确表示,只有明斯克和平计划在年底之前得到全面实施的情况下,才会取消对莫斯科的这些制裁措施。

峰会的第一天,会议中,奥巴马和默克尔都威胁将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除非明斯克协议得到具体落实。但七国领导人同时表示,如果明斯克协议能够得到落实,他们也将适当放宽对俄罗斯的制裁。

西方国家指责莫斯科对乌克兰东部的分裂势力提供支持,意图使该国陷入混乱。根据经合组织(OSZE)的估计,东乌克兰局势近来又有所恶化。而俄罗斯则驳回了七国集团对其的指责,并呼吁西方对乌克兰施加更多压力。

另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i Peskow)提醒欧盟和美国回忆一下,究竟是应该由谁来实施明斯克和平协议。相关的呼吁不应该针对俄罗斯,而是应该针对乌克兰及其亲西方政府。

责任编辑:梁福龙
G7 制裁俄罗斯 IS 非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