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失事客机副驾驶恐失明 5年内看了41名医生

来源:央视等

2015-06-12 14:17

11日,法国的调查人员在巴黎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德国之翼”坠毁事件的最新调查进展。调查人员发现,失事客机的副驾驶卢比茨在故意驾机撞山前频繁就医,并担心自己的视力存在问题。而卢比茨的女友和家人对他当时的状况是知晓的。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德国之翼”副驾驶卢比茨生前照片

发布会上,负责调查这起空难的法国检察官布里斯·罗宾表示,在过去五年里,失事客机的副驾驶卢比茨曾看过包括精神病科、耳鼻喉科、眼科和神经科的41位医生。而在发生事故前的一个月里,卢比茨就看过7位医生。

“这么多次的就医次数,说明卢比茨真的有健康问题。我们有理由这么认为。因为他一直在抱怨视力有问题。他说在暗处只能看清30%或35%的东西。”罗宾说,卢比茨曾告诉医生,自己因为害怕失明变得焦虑,并担心自己会抑郁。

在对卢比茨住所的搜查中,警方确实找到了一些抗抑郁的药物。这些药物同时也具有治疗焦虑和失眠的作用。但是调查人员目前还无法确认,卢比茨是真的有视力问题还是他臆想出来的。

罗宾还透露,与卢比茨一同生活的女友以及卢比茨的母亲,都曾陪卢比茨一起去看医生。因此,她们了解卢比茨当时的状况。而当时一些医生也感觉卢比茨已经不适合担任飞机驾驶员。不过,由于德国医患之间的保密规定。医生们都没有将自己的担忧告诉德国之翼航空公司。

法国调查人员查看飞机失事现场

此外,罗宾还表示,法国调查人员已经正式对这起空难启动了刑事调查,以确定在评估卢比茨的精神状态时,是否有人存在过失。罗宾说:“下周或者下下周,马赛法院将任命三名法官,对那些涉嫌‘过失杀人’的人启动调查。”

责任编辑:李丕
飞机失事 客机坠毁法国4U9525 失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