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支取养老金 希腊老年人排开长队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7-02 20:39

6月30日,希腊未能支付IMF一笔高达15亿欧元的到期债务,成为史上首个主权债务违约的发达国家。此前,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更是宣布把国家的命运交给全民公决,以决定最终是否接受债权人的要求。鉴于对希腊经济前景的负面预期,近期在希腊各大银行都发生了挤兑现象。对此,希腊政府已经实行了资本管制措施,并对每人每天在银行取现的金额设定了上限。这一现象对那些前往银行领取养老金的老年人而言,亦不例外。

老年人排着长队等着领取养老金,结果却往往是空手而回

据路透社2日消息,鉴于许多老年人既没有信用卡,也没有借记卡的现状,希腊政府要求全国大约1000家银行开放,为这些老年人服务,但对每天支取养老金的额度做出了限制,最多只有120欧元。

尼克罗普洛斯是一名70岁的老人,年轻时曾就职于来自美国的华纳兄弟公司。7月1日当天,他前往银行试图支取自己的养老金,最终却两手空空,因为钱根本就还没有到账。

“他们告诉我,他们何时会拿到这笔钱。为了以防万一,他们还是让我明天再来看看。局势已经完全失控了。”

近期,银行前排起长长队列的场景已经多次在希腊的电视节目中出现。近期发起的一项民意测试显示,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希腊人更倾向于对债权人的方案说“不”。

尼克罗普洛斯表示:“上周日的时候,我还有点困惑。如今,我认为信号已经够明确的了,希腊人民应当以公平的妥协方式来解决债务问题。现在我更倾向对债权人说不。”

责任编辑:李晽
希腊 欧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