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圆满结束欧洲之行抵京 签数百亿美元协议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7-03 16:48

新华网北京7月3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微博报道,李克强总理圆满结束欧洲之行3日上午乘专机回到北京。离开图卢兹时,法国总理瓦尔斯在机场举行了隆重欢送仪式,军乐队高奏中法两国国歌,两国总理一同检阅了仪仗队。访欧期间,李克强与欧盟法国领导人就国际产能合作等达成重要共识,并见证了数百亿美元协议的签署。

6月28日至7月2日,李克强赴欧洲出席第十七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并访问比利时、法国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总部。5天时间,4个城市,近40场活动——李克强总理此次欧洲之行紧凑高效富有成果。28日下午李克强乘专机抵达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出席第十七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中比签署180亿欧元的系列合作协议。29日晚10时许,李克强乘专机抵达巴黎。作为十年来首次访问法国的中国总理,李克强受到高规格接待,法国总理瓦尔斯在安置拿破仑灵柩的荣军院广场为李克强举行欢迎仪式。访法第一天,李克强就见证了签署中国购买空客飞机大单,订购了75架空客A330型客机,总值为180亿美元。中法共同发表开发第三方市场合作协议,两国愿采取多种形式,在核电、高铁等领域开展三方合作,实现互利三赢。

法国总理瓦尔斯在机场举行了隆重欢送仪式。

李克强提出的国际产能合作、第三方市场合作以及签证便利化等理念和举措都得到了积极的反馈和广泛的关注,新京报图解天下梳理了总理此访所取得的多项成果。

观察者网综合新华网、新京报等

责任编辑:马雪
李克强 法国 欧盟 中法关系 空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