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商报》封面大图嘲讽希腊 给我钱,不然开枪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7-05 13:28

据外媒报道,希腊周日(7月5日)公投,闹得美国华尔街整个周末(本周末是美国国庆节假期)都不能好好过,当然欧洲决策者更是加班加点。

德国媒体根本不肯放过希腊,极尽嘲讽之能。德国《商报》(Handelsblatt)最新一期的封面上,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举着手枪对着自己的脑袋,就像劫匪把自己当作人质,对债权人喊道:“给我钱,否则我开枪了!(geld her oder ich schieße)

德国《商报》是德国的一家德语商业报纸,创刊于1946年;被誉为“德国的华尔街日报“”(封面)

据外媒报道,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告知支持者,周日(7月5日)举行的公投关乎希腊是否会留在欧元区的前景,并将决定希腊会否有尊严地存在于欧洲。

齐普拉斯呼吁希腊选民们“自豪地拒绝最后通牒和哪些恫吓你们的人”。无论下周一(7月6日)发生什么事,都是庆祝民主的时刻。

责任编辑:朱海舟
欧洲 希腊 德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