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各国百姓的问卷调查:希腊人最不勤劳意大利最不可靠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7-07 11:48

当中国人深陷股灾的时候,有另一个国家正在处于崩溃的边缘,那就是希腊。很多领不到养老金的老人在街头痛哭,他们落寞的眼神很难不让人产生同情……然而,今天我们想说的是,希腊人那谜一样的自信。

今天上午,知名微博@小野妹子学吐槽 上传了一张日本电视节目截图,图中表格为日本电视台一项对欧洲各国百姓的问卷调查,询问受访者心中最可靠、最勤劳、最不可靠、最懒惰的国家是哪里……你们感受一下。

日本电视节目截图,画面经@小野妹子学吐槽 汉化。

由图可见,左边深蓝底色的一列为受访者的国籍,分别来自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希腊六国。其中,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人齐刷刷地把“最可靠”和“最勤劳”的票投给了严谨的德国人,只有希腊人将“最可靠”和“最勤劳”投给了本国,并将“最不可靠”和“最不勤劳”分别投给了德国和意大利。不要怀疑,希腊人就是这样自信~

然并卵,在六国民众的综合评选中,“最不勤劳”这一项投票数最多的还是希腊,而“最不可靠”由意大利人摘得“桂冠”,希腊人紧随其后……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意大利人把最不可靠的一项投给了本国,这股子“谦虚”劲儿跟希腊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针对这一份槽点满满的问卷调查,看看网友们怎么说。

@二恩RN:亚洲的该是韩国了吧。

@刀疤杰克逊:恩,勤劳可靠但对自己不负责任。

@JangSing42920:德国也是自信爆棚,不过人家是真的自信了。

牛炖莱布尼茨:简简单单一张表,说尽欧洲历史的感觉……最自我感觉良好的就是希腊那个小妖精啦~哈哈……

@25迷花:难道没人发现西班牙压根都没上榜吗?

@未来风云:意大利还有点自知之明。

责任编辑:徐喆
希腊 希腊危机 希腊债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