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农民以保护蝙蝠为由拒拆违建城堡 当地政府欲以蔑视法庭罪逮捕他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7-09 15:05

今天要讲的故事是,一个拥有城堡梦的英国农民如何与当地政府斗智斗勇。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一个66岁的农民,2002年在自家的农场上建了一座仿都铎王朝风格的城堡。

城堡的外形是这样的:

里面的风格也是复古风:

这餐厅:

农民和妻子圆了城堡梦,幸福感爆棚了。好吧!可能一大波“如果在中国党”要说:

“如果在中国绝对给你拆了”

“违章建筑”

“顶楼上”

……

事情的真相,这栋楼还真没有建造许可,这对夫妇自己私自盖的。这对夫妇想利用英国关于建筑许可的法律漏洞,法律规定,如果你盖的东西4年都没有人有反对意见的话,那就默许你了。也就不算违建了……

于是在他们2002年建成后的4年里,他们一直用干草和塑料布盖着这栋楼,非常严实。

到了2006年,4年期限到,他们就把布拿掉光明正大地住了起来。当地政府看到后,自然不愿意了,心想这是闹哪样。于是两边打起了官司,这一打就是9年……

2015年4月的时候,这对夫妻败诉了。法院要求他们90天之内拆除城堡,不然就把他抓进牢里。因为这座房子严重影响了城市绿化。

这位农民大叔非常不乐意,因为他觉得拆掉房子就像在摧毁一个艺术品。更重要的是,这座城堡的市价已经超过100万英镑……

于是在拆房期限将至时,这位大叔想出了一个新理由:城堡不能拆!因为里面住满了受保护的蝙蝠。他们还找了独立调查员,要保护蝙蝠的栖息地(国内偶像剧常见情节啊有木有)。然而这并没有什么用,当地政府已经打算以藐视法庭的罪名把房主逮进去……

大叔,为你的机智点个赞!祝你成功!~

(本文综合英国那些事儿、每日邮报等)

责任编辑:邱荔
英国 农民 违建 城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