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接受欧元区财政紧缩方案 债务危机将获解决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7-10 07:01

希腊债务谈判终于有望达成最终协议。当地时间昨天晚间,希腊政府已经向债权人提交了一份新的方案,决定接受欧元区提出的紧缩方案,以换取3年500亿欧元的救助。欧元区接下来将对这一方案进行讨论。即使欧元区接受,方案还需要得到希腊议会的批准。

用尽了全民公投等种种强硬手段后,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还是屈服于金融崩溃的压力。

希腊接受紧缩政策

据英国卫报报道,希腊政府提出了一揽子的改革计划,并削减130亿欧元的公共开支。美联社报道称,改革方案包括提高多种商品和服务的消费税。

法新社报道,希腊财政部已经致信欧洲稳定机制(ESM)称,“我们提议最早从下周开始采取一系列措施,其中包括与税收改革相关的措施以及与养老金相关的措施”。

希腊左翼政府的部长们在昨天的一次内阁会议上达成了上述共识,以换取欧洲稳定机制的3年期500亿欧元贷款,避免金融体系崩溃。目前希腊政府的现金流仅能维持到下周一(13日)。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所属的谢里扎党一名资深议员说,希腊议会已经准备好批准提案。目前,提案全文已经在希腊议会的网站上公开。

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罗姆的发言人昨晚在推特上称,“各家机构在评估(希腊局势)时,将此(提案)纳入考虑是至关重要的。”

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金融专家们将在周五考虑这项提案,欧元区19国的财政部长预计将于周六作出评估。在理想的状况下,欧盟28个成员国会在周日的峰会上批准提案。

默克尔仍强硬:不能减债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说,他在9日与齐普拉斯谈话,希望能“从希腊获得具体和切合实际的提议”。他补充说,希腊的提议必须与债权人提出的债务可持续性提议一样切合实际。“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有双赢的局面。”

不过,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减免希腊债务”在她看来是“不可能的”,周日的欧盟成员国全体峰会非常关键和重要。她说:“我们不要忘记希腊人民正在受苦。”

法国总统奥朗德此前表达了支持希腊的立场。他说,法国会尽力敦促希腊提出尽可能详细的经济改革方案,以恢复欧元区成员国的信心。同时法国也会努力证明,希腊应该留在欧元区内。

另外,希腊政府已经决定银行将继续关闭,同时继续维持每卡每天从提款机最多提取60欧元的限定。希腊财政部副部长季米特里斯·马达斯表示,希腊决定再次延长银行系统停业期限至13日。

责任编辑:张广凯
希腊 希腊危机 希腊债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