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批准希腊股市重新开市 已关闭一个月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7-29 10:35

路透雅典7月28日 - 雅典股票交易所一官员表示,欧洲央行周二通过雅典交易所重新开市的计划,并对当地投资人的交易设限。希腊股市已关闭一个月之久。

该位官员并称,在希腊财政部就此事发布行政命令后,将会恢复交易,这为股市周三可能开市舖路。“欧洲央行已经批准了,”该位要求匿名的官员对路透表示。“欧洲央行通过该计划,但对希腊投资人设下限制。”


关闭之前的雅典证券交易所

据金融邮报网站报道,据雅典证券交易所女发言人称,欧洲央行周二(7月28日)批准了新的交易规则,希腊为期四周的股市关闭即将结束。关于这一决定何时执行和交易限制将由财政部法令决定。这位女发言人要求不具名。

欧洲央行执委会在周二的会议上讨论了这一计划。虽然欧洲央行并非正式负责规定股票市场规则,但是以政策制定者们担心,重开股票市场会导致希腊危机加剧,欧洲作为债权人,流动资金损失更大。

另一名熟知情况的希腊官员表示,交易可以在周五可以继续,但是资金来源限制为希腊银行账户。根据希腊资本市场委员会和希腊银行的建议,已经存在于投资账户里的资金将被排除在资本控制外。这名希腊官员也要求保持匿名,等待法令的最终结果。

责任编辑:朱海舟
希腊 股票 证券市场 证券 证券交易所 欧洲央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