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陪贝卢斯科尼同游克里米亚

来源:新华网

2015-09-13 09:51

意大利前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1日一同到访克里米亚地区,在黑海之滨并肩而行,谈笑风生。

现年78岁的老贝是普京的老朋友,正对俄罗斯进行私人访问,其中两天用于游览克里米亚。他由此成为访问这一争议地区最著名的西方政治人物。

贝卢斯科尼访问克里米亚,普京陪同

普京与老贝当天游览了疗养城市、雅尔塔会议举办地雅尔塔,受到民众夹道欢迎。当天上午,两人向克里米亚战争意大利阵亡军人墓献花,普京提议在这里修建一座公园,老贝点头称谢。普京又提议在纪念碑刻上阵亡意大利军人的姓名,希望意方能提供名单,老贝说:“我会亲自办这件事。”两人还在一家露天餐馆坐下来,与当地意大利裔居民聊天。

普京和贝卢斯科尼向克里米亚战争意大利阵亡军人墓献花

克里米亚去年3月举行公民投票,决定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俄罗斯因此受到西方制裁,而此后到访克里米亚的西方人变得少见。

今年夏天,一些来自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所领导政党的法国议员不顾现政府警告,到访克里米亚,受到俄方欢迎。

按照路透社的说法,俄方重视宣传西方政治人物到访克里米亚,试图以此争取国际社会对克里米亚现状的承认。

责任编辑:一鸣
克里米亚 俄罗斯 普京 意大利 贝卢斯科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