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访英:没啥?与女王同乘马车 有啥?与卡梅伦一起瑜伽

来源:观察者网

2015-11-12 20:53

印度总理莫迪将于今日正式开始他的访英之旅。这也是近10年来,印度政府首脑首次访问英国。不过,比起之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访英之行,莫迪此次国事访问似乎成了一个缩水的版本:在欢迎式中,英国女王将不会与莫迪共同乘坐金色马车,但将会出席在白金汉宫举行的欢迎晚宴。

酷爱瑜伽的印度总理莫迪

据印度媒体新德里电视台网站的最新消息,除了传统的防务合作外,莫迪此行的重点还包括与英国加强经贸合作,特别是希望英国加大对印度的投资。对此,在正式出访之前,莫迪就出台了一系列法案,在15大领域放松了对外资的管制,可谓真的是使出了“真金白银”。

只不过,莫迪对英访问的欢迎式变成了一个缩水版。据了解,按照英国对外国首脑国事访问的通常习惯,受女王邀请同乘黄金马车是必备项目之一。但据印度媒体《第一邮报》此前透露,英国荣誉卫队将会对莫迪举行一个简短的欢迎仪式。随后他会直接奔赴唐宁街会见英国首相卡梅伦。两人将在会见后一同主持召开新闻发布会。

在莫迪访英期间,人们是见不到类似习主席访英时的这般盛景了

据了解,双方将签署数十亿美元的经贸大单;此外,印度还急切希望能够向英国购买20架鹰式教练机。

在此期间,莫迪也会拜访英国首相的乡间别墅契克斯,在那里莫迪将与卡梅伦共同开启一段瑜伽之旅

近期,执政党印度人民党在比哈尔邦地方选举中遭遇了重大挫折,这也为莫迪的访英之行蒙上了阴影。更糟的是,英国当地一家名为“不欢迎莫迪”的组织(Modi Not Welcome)宣称,由于莫迪创造了一种“高压政治”的文化,他们将在莫迪访英期间举行大规模的抗议活动。

(编译/观察者网 李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晽
印度 莫迪 英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