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袭中欧洲首个女“肉弹”:从不读《古兰经》,是“夜店动物”

来源:澎湃新闻

2015-11-20 14:40

澎湃新闻/庄晓丹20日报道,一个26岁、从未读过《古兰经》的“女牛仔”,成为了欧洲第一名自杀式炸弹的袭击者。这名叫哈斯娜•艾特•阿布拉森的女性是此次恐袭主谋的表妹,来自一个破碎的家庭,与那些从小就进入极端组织受训,“等待”成为肉弹的穆斯林青年不同,她不仅从没读过《古兰经》,甚至是1个月前才开始戴面纱,加入极端组织并参与到恐怖袭击行动的过程也有些荒诞。炸弹爆炸前,她大叫:“救我,救我!”

11月18日,在法国警方在巴黎北郊圣但尼(Saint-Denis)的反恐突袭行动中,被疑为巴黎恐怖袭击主谋的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乌德(Abdelhamid Abaaoud)被警方击毙。

据法新社报道,在警方此次围捕行动中,阿巴乌德的表妹哈斯娜•艾特•阿布拉森(Hasna Ait Boulahcen)引爆了其身上的自杀式炸弹。

自杀式炸弹被引爆前,她曾大叫“救我”

随着这名女性袭击者的身份曝光,她的故事随之在网上被曝光。来自一个婚姻破碎的家庭、“夜店动物”、“女牛仔”、戏剧性的加入极端组织……

据《每日邮报》报道,就在哈斯娜死后的第二天,她的家人和熟悉她的人就表示,有些“叛逆”的哈斯娜对伊斯兰教毫无兴趣,她喜欢的是烟酒。她的邻居表示,她会抽烟、她“和很多不同的男人一起出去”。因为她经常喜欢头戴牛仔帽,因此有一个“女牛仔”的称号。

据《卫报》19日报道,在法国警方闯入被疑是阿巴乌德居住的公寓时,哈斯娜与警察进行了简短地交流。

据一位官员透露,警方问道:“你的男朋友在哪里?”她愤怒地回应:“他不是我的男朋友!”随后响起一声巨大的爆炸声。法国检方透露,她的身体被炸碎、头颅飞到了窗外。

另有报道称,在发生爆炸之前,她还大叫着,“救我,救我!”

一个月前才开始戴面纱

此次行动中被击毙的巴黎恐怖袭击主谋阿巴乌德早已恶名远播,据信,他曾策划多起恐怖袭击,还引诱大批年轻人到叙利亚加入IS。但他的表妹哈斯娜是上个月才变得激进。

她的哥哥优素福•艾特•阿布拉森(Youssouf Ait Boulahcen)表示,哈斯娜从未对宗教表现出任何兴趣,她也没有看过《古兰经》,甚至是从一个月之前才开始戴穆斯林面纱。

优素福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她一直活在她自己的世界里。她对自己的宗教完全没兴趣。她一直都在玩她的手机,看Facebook或者WhatsApp。”

“我告诉他不要一直玩手机但是她并不听我的,她无视了我给她的无数次建议,她说我不是她的父亲也不是她的丈夫,所以我不应该烦着她。”

优素福用“复杂”来形容他和哈斯娜的关系。“她一直在批评一切。她拒绝接受我的建议,她不肯从她的世界里走出来。”

“在极少数的情况下我会和她说话,我告诉她要规矩一些、态度好一些。”

“寄养家庭长大,从未得到过爱”

“周日晚上7点的时候,她给我打电话了,因为我之前打过她的电话。她听上去像是已经放弃了生活。”

据《每日邮报》报道,优素福在接到电话后开车去看她,但是等了15分钟哈斯娜也没有回应。

“她打了电话给我,在我挂了电话之前,我告诉她,她没原由的叫我过来给我带来了不便,我告诉她不要再给我打电话了。”

“最后,在周三早上,我打开电视得知她自杀了……从小时候开始,她一直是暴力的受害者——虐待和摒弃,她从未得到过她想要的爱。”

“在她5岁的时候被送进教养院,所以她是在寄养家庭长大。青春期的时候她是快乐活跃的。但是在她长大之后,她变得鲁莽,开始逃跑,进入不好的公司。”

“我从没和她亲近过,因为我们分开居住。但是在我不得不和她说话的时候,她充满了热情,尽管她的不稳定总是拖累她。”

据《每日邮报》报道,艾特•阿布拉森家族在1973年时来到法国,并在巴黎定居。哈斯娜1989年在Clichy-la-Garenne出生。在她父母分开之后,她便被送去了寄养家庭。

警方在处理爆炸现场

责任编辑:徐书婷
巴黎 巴黎恐怖袭击 穆斯林 ISIS IS 恐怖组织 恐怖分子 极端组织 炸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