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民众家家户户挂国旗表达爱国情怀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11-28 13:18

巴黎恐袭造成上百人死亡,重新激起法国人的爱国情怀,自事发后,法国国旗供不应求,国旗制造商和零售商的业绩大幅增加。法国政府于27日举办向恐袭遇难者致意的国家纪念仪式,总统奥朗德呼吁民众在这天把国旗挂在家门或窗台以示响应。比如,像这样:

当地时间11月27日,法国各地街头及建筑上悬挂的法国国旗

于是,法国国旗供不应求了。法国媒体采访了一名销售国旗的网站负责人,他说,订单需求量很大,标准款的国旗已经售罄;另一家制造公司的业者也说,从巴黎恐袭事发隔天起,国旗订单就大量增加,网站流量在24小时内从1000人次暴增到1万人次,他们正尽全力让所有客户都能在27日收到国旗。

但是,法国国旗还是不够用,于是到了27日这一天,法国人民想尽了各种办法,用各种姿势在自家窗台挂上了“国旗”。

法国人爱起国来,也是很拼的……

衬衫三色旗

bra三色旗

行走的三色旗

气球三色旗

法国人民都很拼…

bra三色旗版本二

毛巾三色旗

椅子三色旗

帅医生的三色旗

商店版三色旗

同样是挂国旗,以往中国人民挂国旗总有人跳出来酸,然而到了法国身上,不少网友纷纷夸赞法国人民的浪漫自由和创新乐观。

@地瓜熊老六:【公知说爱国主义是流氓最后的庇护所,于是整个法国流氓了】 法国政府祭奠亡灵,号召每家每户挂国旗,法国流氓爱国贼太多了,结果国旗供不应求了,最后就这样了……

@修罗摩利3172936280:双标狗会说:法国人多浪漫自由;中国人就这么下作臊皮……

@淡泊名利谢若林:你看看,挂个国旗,法国人就是浪漫,中国人就是爱国贼了

@e果果g:五星红旗脱销,大家赶紧做起了西红柿炒蛋

@Tina不会游泳:为什么不上淘宝

@M-M_room:马上在某宝下了份国旗大单和法国机票

@译路追梦人:供不应求?随便联系个天朝的厂子下订单不就完了

@明明忘不了:然后国旗全都是made in China

(以上部分图片来自微博@法兰西的故事)

责任编辑:林西
巴黎恐怖袭击 巴黎 法国 法国总统 奥朗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