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大会前 巴黎街头示威者大战警察 174人被捕

来源:观察者网

2015-11-30 07:21

有140国领导人参加的巴黎联合国气候大会前夕,“示威之都”巴黎街头“环保人士”与警察发生冲突。法新社报道,昨天(29日)约200名抗议者在共和广场聚集起来,与警察发生冲突,抗议者向警察投掷物品,包括悼念不久前巴黎爆恐袭击死者的蜡烛,而警方则用警棍和催泪瓦斯驱散示威者。最终有208人被拘,174人被捕。事后,法国总统奥朗德专门就此发言说“不容许暴力活动”,要求执法部门杜绝暴力份子在气候大会期间滋事。

法国警方发射震爆弹驱散人群

据报道,周三早些时候,环保组织在巴黎共和广场搞游行示威活动,有约200人参加。由于巴黎警方在13日恐怖袭击后出于安全考虑,拒绝批准他们此前提出举行数千人参加的大规模环保游行,他们在现场摆放一千多双鞋子以抗议警方。

开始游行示威比较和平,游行者还在排出的人墙里留下空缺象征巴黎恐怖袭击的死难者。然而,一些左翼激进抗议者开始绕着共和广场中央塑像游行,并且开始唱《马赛曲》。

环保组织人士立刻对他们起哄,称他们唱的是“战争歌曲”,和这个游行“联合起来争取更大,更重要的美丽未来”的宗旨不符。

事情很快演变成了暴力冲突。暴力冲突开始后,有另外约200名无政府主义抗议者加入了冲突,他们开始冲击警方封锁线,向警方投掷各种杂物。

警察也随即用警棍、催泪弹和闪光震爆弹试图驱散人群。于是,所有抗议者开始喊着反对“警察国家”,与警察一场混战。

大批警察冲入广场


街头冲突

最终警察封锁了广场,并向人群发射了几十发催泪弹和震爆弹。

一位抗议者流着泪向记者说,他认为人们有权威他们相信的任何事上街抗议,不论安全形势如何。

“这不只是关于气候变化,”他说“这事关法国国体,街道属于我们。”

到当天下午,共和广场笼罩在催泪弹的浓重气味中,约250名抗议者被警方挤压到广场角落中。

最初游行示威是以较为和平的方式进行的示威者摆放数千双鞋“代表”被警方叫停的大规模游行示威

稍后,巴黎警方宣布从广场带走208人,其中174人被捕。

正在比利时参加会议的法国总统奥朗德就此事表示,法国不容许暴力活动,执法当局会尽一切努力,杜绝暴力分子滋事。

责任编辑:堵开源
法国 法国总统 法国大选 法国枪击案 法国左翼 法国右翼 巴黎恐怖袭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