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以反恐为名首次关闭三座清真寺

来源:观察者网

2015-12-03 16:38

法广中文网12月3日报道,法国当局做出史无前例的决定,关闭三座清真寺,理由是“极端化”、灌输极端教义。这是在巴黎发生恐袭之后,法国宣布进入全国紧急状态的框架下作出的决定。法国总理瓦尔斯说,“共和国没有敌人的位置...”

法国警方周三对位于巴黎大区Lagny-sur-Marne被视之为苏菲派的一座清真寺采取大规模搜查行动,这一行动导致清真寺最终关闭。法国内政部长随后宣布,这一空前规模的警方行动导致“内阁会议作出在最短时间解散以文化为名从事其它活动的三个团体的最终决定 ”。以上三家团体主持清真寺的工作。

政府解散文化特征的团体,在法国这是第一次。法律依据来源于1955年制定并在近期修改的“紧急状态法”。

另外两座清真寺已于上周关闭。一座位于巴黎西北郊的Gennevilliers,另一座是靠近里昂的Arbresle。

法国总理瓦尔斯周三对法国电视三台就此发表评论:“共和国没有敌人的位置...共和国没有位置给那些准备采取极端行动、这种行动可能导向恐怖主义的人”。

警方对Lagny搜查完毕后,对22人发出禁止出境命令,发出9项针对极端化个人的软禁指令。警方在清真寺搜出一只手枪,并拘押了手枪持有者。

这一清真寺的伊玛目名叫穆罕默德·哈姆米,法籍,34岁,他主持这座清真寺一直到2014年前往埃及为止。法国当局认为他在灌输极端教义,向叙利亚征送圣战分子方面起到重大作用。在这座清真寺,被征召的圣战分子有12人,在他的弟子中,有些就是制造恐怖谋杀者的亲信。

法国内政部表示,从2012年以来,法国已驱逐了65个宣讲极端伊斯兰教义的伊玛目,其中仅今年就驱逐了34人。

法国共有2500座清真寺。

法国警方12月2日搜查了这座位于巴黎近郊Lagny的清真寺,随后宣布予以关闭。

责任编辑:新伟
法国 法国总统 法国枪击案 清真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