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袭后法国首轮地方选举 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大胜

来源:观察者网

2015-12-07 07:54

法国巴黎连环恐怖袭击事件后,首次地方选举第一轮投票已经结束。据赫芬顿邮报12月7日最新消息,反对移民和鼓吹民族主义的极右政党国民阵线,在第一轮投票后,在全国13个大区中的6个领先。在已点算的选票中,国民阵线得票30.2%,前总统萨科齐领导的中间偏右共和党排第二位,得票27.4%,执政的社会党得票22.7%。

据悉,此次法国大区选举中,4460万选民将从2万多名候选人中选出1910名大区议会议员。第二轮投票将于12月13日举行。

国民阵线大胜,支持者高呼

此前英国BBC报道,票站出口民调显示,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占据领先地位。11月13日的巴黎袭击案造成130人死亡,超过350人受伤。此次投票是法国在巴黎袭击事件后举行的第一次选举,也被视为是法国公众对政府应对袭击事件的支持态度的测试。极右翼的国民阵线在竞选过程中强调,移民和恐怖主义有关。

国民阵线希望在本次地方选举中的强势表现会增加该党在2017年总统选举中的机会。

首轮投票结束后,玛琳·勒庞在向支持者发表讲话时称,选举结果表明,国民阵线成为法国“无可争议的第一大党”。


玛琳·勒庞

萨科齐已经表示不会和社会党结盟,将国民阵线挤出政坛。他说,第二轮投票后不会有“战术性结盟”。此前,反对党共和党和执政的社会党曾经联手合作阻止国民阵线。

选举前外媒曾分析,尽管在巴黎恐怖袭击之后,法国总统奥朗德支持率大幅提升,但是最新的民调显示,他领导的左翼社会党在此次地方选举当中大获全胜的希望渺茫。在经历巴黎恐怖袭击后,玛丽勒庞领导的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很可能突破性的拿下两个选区。

在移民问题上,玛丽·勒庞领导的国民阵线一直持反对立场,特别是来自北非、西非、中东的穆斯林。有分析认为,极右翼的国民阵线已经从抗议政党,成长成为了不可忽视的潜在执政党。而一旦玛丽·勒庞本人成为地方政府最高执政官,意味着她将成为2017年法国总统大选的有力争夺者,有媒体认为,这或许将改变整个欧洲的政治面貌。

责任编辑:张红日
法国 选举政治 巴黎恐怖袭击 勒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