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教师承认编造被“伊斯兰国”男子袭击刺伤故事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12-14 22:27

在巴黎恐袭后的因阴影中,这名教师竟然编了一个“大头条新闻”,据英国广播公司12月15日报道,昨天法国检方说,自称在学校课堂里被一名喊着“伊斯兰国”的男子刺伤的教师承认,这是他自己编造的故事。此前,这名教师说,他独自在巴黎北部的奥博维利耶的学校教室里时,遭受了暴力袭击。

事发当地的检察院说,警方目前正在盘问这名教师,想知道他为什么要撒谎。

早前报道:

据外媒报道,一名自称来自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男子,今天(12月14日)在法国巴黎北部的学校教室内用刀袭击了一名教师后逃跑,遇袭教师暂无生命危险。

法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当地时间今天早上7点10分左右,一名头戴面罩的恐怖分子潜入巴黎北郊奥博维利耶( Aubervilliers)一所学校,对正在备课准备开课的教师发动袭击。

目击者称,袭击者装扮成装修工人,赤手空拳抵达学校。他的作案工具是在教室里发现的。

恐怖分子身穿粉刷油漆工工作服,脚套军用大靴,在教室里使用水电工的割刀和剪刀突然袭击一名男性教师。袭击者吼叫说,“这是‘达伊沙’(欧洲国家现在对“伊斯兰国”的称呼——观察者网)的警告”。袭击者用利器刺向教师,这名教师腰部和颈部受伤。

恐怖分子发动袭击后立即逃走。

受伤的老师被送往医院,没有生命危险。

袭击事件发生后,巴黎警方在事发学校附近戒备

巴黎警方已经布防重要警力在当地以及外围展开搜捕。

巴黎的共和国检察官办公室已经对此启动了与恐怖主义行为相关的企图谋杀调查。

在巴黎11月13日的致命袭击后,法国处于高度戒备状态。那次袭击致至少130人死亡,350人受伤。

根据2010年的法国人口普查,奥博维利耶人口7.6万,其中包括大量的移民,他们大多来自北非马格里布国家。

巴黎恐袭后,法国警方对巴黎以及其他地区的学校都加以强化安全保护,禁止在学校门前聚众以及停车。警方还加强了学校出入人员的警卫。

法国警方与司法机关均认真重视这起袭击学校教师恐怖事件。

但舆论担心,即使学校以及其他公共场所加强了反恐戒备,恐怖袭击事件仍有可能发生。

据报道,一家名称为“达累斯萨拉姆•伊斯兰”的恐怖主义刊物不久前威胁法国教育工作者是真主阿拉的敌人,因为法国教育坚持世俗主义,恐怖组织指控法国的世俗教育是向穆斯林家庭公开宣战。

到目前为止,警方没有新的消息发布,关于袭击者身份以及恐怖分子如何混进学校行凶,仍然没有答案报告。

责任编辑:梁福龙
巴黎 法国 伊斯兰国 北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