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首度公布巴黎恐怖袭击嫌犯视频 称将袭击英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1-25 11:01

去年11月巴黎恐袭的阴影仍然笼罩在受害者心头,近期,恐怖组织“伊斯兰国”首度公布袭击者视频,并将下一个目标定为英国。

据每日电讯报1月24日报道,“伊斯兰国”近日公布了巴黎恐袭幕后嫌犯的相关视频。

报道称,该视频先于发动恐袭前拍摄,不能确定具体摄制日期,于英国当地时间周日晚间发布。

视频中,曾在恐袭现场被警方击毙的比拉尔·哈迪菲(Bilal Hadfi)参与了斩首活动,他喊道:“你们破坏了我们的家园,屠杀了我们的父亲、兄弟、姐妹、母亲和孩子。”

镜头还转向英国下议院议长约翰·伯科,他的脸上赫然显示着枪口瞄准线。

这是袭击者赶赴法国前的遗言,影片也比此前任何一部都更为血腥残酷。

据路透社1月24日报道,视频由“伊斯兰国”官方组织上传。视频展示了9名嫌犯:3名法国人、4名比利时人和2名伊拉克人。

一位解说者表示,哈里发动员9名雄狮前往法国,让整个国家都要为之颤抖。

影片中,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要与法国人民站在一起,一条口号飘在屏幕上:利剑将指向任何与敌手为伍者。

报道称,目前,不能确定该视频的真实性。

法国外交部拒绝对此作出评论,英国首相办公室也没有相关表示,目前也联系不上英国任何内政部官员。

据纽约时报1月24日报道,如果视频中嫌犯的身份能够确定,那么,这就是“伊斯兰国”首度公布恐袭者身份的证据。

影片显示,巴黎恐袭并非仅仅由“伊斯兰国”策动,而是由在叙利亚接受训练的核心成员发动。

报道称,尚不清楚“伊斯兰国”为何要在两个月后才发布视频,其中包含了许多巴黎恐袭现场的画面。在一组标题为“袭击目标:巴黎”的画面中,巴黎街头因恐袭而引发的骚乱展露无遗。

报道称,上周恐怖组织月度杂志“Dabiq”就出现了该视频的静态画面。

提前录制的视频非常重要,这意味着袭击者在发动袭击前是否就受到极端组织的鼓动。去年1月查理周刊事件中,有分析称,如果极端组织派出这些袭击者,一定会组织他们于所在区域录制视频。

视频中,袭击者一个接一个面对镜头,背景是一个沙丘。

哈迪菲哭着向远在比利时的母亲道别,一名囚犯跪在他的脚下。

萨米·阿米莫尔(Samy Amimour)手提一名囚犯的头颅,对着镜头微笑。他住在巴黎郊区的父亲曾前往叙利亚想把他找回,但最终失败了。

奥马尔·伊斯马尔·穆斯塔法(Omar Ismail Mostefai)抓着另一名囚犯的后颈,说道:“我们从埃米尔(对穆斯林统治者的尊称——观察者网注)那里接到指令,对你们格杀勿论。”

视频表示,计划袭击英国。

据法新社1月25日报道,视频中,圣战者以法语和阿拉伯语宣称,这是要警告所有自2014年加入由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行动的国家。

据Vocativ1月25日报道,这段全长17分钟的视频名为“格杀勿论”,也是恐怖组织为巴黎恐袭拟定的代号。

视频以巴黎恐袭策划者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乌德(Abdelhamid Abaaoud)的一段话开头:“只要有穆斯林被囚禁在异教徒的监狱中,我们就会杀了你们……我们会奔赴你们的土地,你们的家园来屠杀你们。这全是因为你们的政治、你们的战争、你们政府造成的……无论是出门旅游,还是商务出差,还是卧床在家,我们会全球追杀你们。”阿巴乌德已被法国警方击毙。

此外,视频还展示了残忍了斩首场景。被斩首的囚犯身着橘色外套,被恐袭者称为“叛教者”。

视频公布后,“伊斯兰国”支持者表示,视频就是为了威胁英国。

据BBC整理的资料显示,目前,9名袭击者已经死亡,尚有2名袭击者在逃,分别是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Salah Abdeslam)和穆罕默德·阿布里尼(Mohamed Abrini)。

BBC整理的巴黎恐袭嫌犯名单,其中,左上角2名仍然在逃,其余9人已确认死亡

责任编辑:冯雪
巴黎 巴黎恐怖袭击 伊斯兰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