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向中国钢筋征收惩罚关税 英国钢铁业:太少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1-30 08:29

据英媒消息,在继续调查中国钢铁产品“倾销”指控同时,欧盟29日称,从30日起将向中国产高强度HFP钢筋产品征收9.2%至13%关税,为期半年。

据BBC中文网消息,官方声明还表示,依据欧盟去年4月展开的倾销调查的最终结果,关税征收还有可能延长5年。

英国钢铁业代表愤怒谴责,布鲁塞尔对中国钢筋征收的关税“少的可怜”。

英国是中国产钢筋的主要欧洲市场;多家英国钢筋企业最近抱怨,无法与中国“低于成本60%以上”的“倾销产品”竞争,因而相继倒闭。

最近四个月,英国钢铁行业累计失业人数已经超过5000。

英国钢铁业不但指责欧盟“不顾欧洲工人死活”,也同时指责英国政府为了“不惹恼中国人”不愿为本国工人出头。

中国产钢筋在英国市场所占销售份额从四年前的0%已经猛增到如今的45%,几乎占据全部市场的一半。

分析人士指出,英国和多个传统上支持自由贸易的西欧国家迄今为止,都倾向于支持欧盟在2016年年底之前承认中国已经是“自由市场经济体”,不过最新的钢铁“倾销”纠纷必然使得英国政府承受更加大的国内反对意见。

一旦获得“自由市场经济”认可,欧盟再向中国商品增收关税就将变得更加困难。

除英国之外,意大利和西班牙的钢铁厂商也受到中国产钢筋“倾销”的严重冲击。

英国钢铁工人(资料图

责任编辑:隆洋
欧盟 钢筋 中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