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围攻恐袭嫌犯:警察开1500枪 嫌犯开11枪 警犬或是误杀

来源:中新网

2016-02-03 10:10

去年11月18日,法国国家警察特警队(RAID)在巴黎近郊圣德尼市(SAINT-DENIS)对恐怖分子藏身的公寓发动强攻,将公寓打成“筛子”,三名恐怖分子在这次行动中死亡。据中新网2月2日转引外媒报道,法国相关部门对警方的这次行动进行了评估,结果嘛……特警队队员一共开了1500枪,恐怖分子只开了11枪,三名恐怖分子都不是警察打死的,倒是那只感动千万人的警犬迪埃泽尔,可能是队友枪下的牺牲品。

去年11月18日,法国特警围攻恐怖分子藏身的公寓

据法国MEDIAPART新闻网站报道,有关法国国家警察特警队在圣德尼发动强攻的议论不断,仍未平息。目前已知在这次强攻期间,巴黎恐袭团伙首领阿卜德勒哈米德·阿巴乌德(ABDELHAMID ABAAOUD)和他的表妹阿斯娜·阿义特·布拉赫森(HASNA AIT BOULAHCEN)都不是被警察的子弹打死的。该网站日前披露:在警方攻坚期间,恐怖分子只开了11枪。这个细节与官方的说法相反,当局曾称警方“遭遇几个小时的射击”。

1500:11

在造成130人死亡的巴黎恐袭案几天之后,11月18日清晨,特警队对阿巴乌德、其表妹布拉赫森以及袭击扫射巴黎酒吧露天座的恐怖分子夏基伯·阿克鲁赫(CHAKIB AKROUH)藏身的公寓发动强攻。警方的行动持续了几个小时,由于攻坚期间这座楼房严重受损,濒临倒塌,事后对攻坚场面的分析用了几天的时间。

MEDIAPART网站根据情报单位的一些笔录和一份报告指出:特警队队员一共开了1500枪, 恐怖分子只开了11枪。当时特警队大队长让-米歇尔·弗维格(JEAN-MICHEL FAUVERGUE)提到与恐怖分子交火时曾指出恐怖分子使用了“攻击性手榴弹和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但现场只找到一支9毫米口径的自动手枪。

恐怖分子的藏身之处被打成“筛子”

那么多枪都是队友打的?

MEDIAPART网站指出:特警队遭遇的射击来自特警队自己的队员。特警队在强攻期间使用的盾牌可证明这一点。有警官叙述:“位于强攻纵队后方的人员和狙击手向前面开枪,击中了盾牌。”在盾牌面上“留下了至少40个弹痕”。这是警察自己的同事开的枪。

三名恐怖分子都不是特警打死的

最终,法医剖检结果显示:阿卜德勒哈米德·阿巴乌德和夏基伯·阿克鲁赫是后者引爆炸药包时被爆炸引起的冲击波炸死的,阿斯娜·阿义特·布拉赫森则因窒息而死。3人未被子弹击中。与此相反,楼房里的其他居民和一些无证者叙述:当时一些警察让他们站到窗子前,结果遭到其他警察开枪。

感动千万人的警犬或为队友枪下牺牲品

感动千万人的警犬

最后,一些新的材料也对警犬迪埃泽尔(DIESEL)在这次反恐行动期间丧生的原因提出了疑问。当时这头警犬的牺牲曾令世人感动。此前,曾有报道称迪埃泽尔是被恐怖分子引爆的炸弹炸死的,但MEDIAPART网站指出,这头警犬身上也中了一枚步枪子弹,步枪不是恐怖分子的武器。它有可能是被“队友射出的子弹”打死的。

责任编辑:杜津
法国 特警 恐怖分子 袭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