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极右翼组织策动串联 欧洲10余国同时爆发反伊斯兰反移民游行(多图)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2-07 11:34

据每日邮报等2月6日报道,在“欧洲堡垒(Festung Europa)”的口号下,2月6日,德国仇外的“Pegida”运动和欧洲其他反伊斯兰化组织发起一个共同的“行动日”集会活动。除“Pegida”大本营德累斯顿有示威者上街游行外,华沙、布拉格、阿姆斯特丹、伯明翰、堪培拉的支持者也加入该活动。

法国北部加莱的反移民者

Pegida是Patriotic Europeans Against the Islamisation of the Occident的缩写,意为“抵制西方伊斯兰的爱国欧洲人”,该运动的诞生地和大本营是德国东部城市德累斯顿。据警方估计,2月6日该市将有约有1万5千名参加者。为防止仇外运动支持者和反对者之间发生冲突,当地警方尤其加强了戒备。

警方和德累斯顿市估计,“行动日”现场将有约400名暴力左翼极端分子。据德新社消息,德累斯顿参与“Pegida”运动的示威者数量比预期的少。至多有8000人参与了游行,少于组织者和警方之前的预估。许多发言者都对默克尔的难民政策提出批评,认为这些政策给自由和安全带来威胁。大约有2500名“Pegida”的反对者也上街举行了示威。

英国伯明翰,有人举着“特朗普是对的”的标语

警方出动了逾千名警力以及水炮防止“Pegida”的支持者与反对者发生冲突。根据警方消息,截至周六下午没有出现骚乱情况。

澳大利亚堪培拉也有约400人走上街头,加入到反伊斯兰化的示威中。示威者手持横幅,上面写道"伊斯兰教就是反人类罪"。

欧洲极右翼组织因反对移民而游行时有发生。比较近的一个例子是1月11日的德国东部城市莱比锡,警察逮捕了211名极右翼分子,原因是这些人在当天的一场游行集会中暴力地打砸玻璃、点燃汽车、毁坏建筑物。

澳大利亚堪培拉:澳大利亚对伊斯兰主义说不

爱尔兰,都柏林

法国加莱

法国加莱

加莱,一人在演说

荷兰,阿姆斯特丹

阿姆斯特丹,便衣逮捕一名年轻示威者

德国,德累斯顿

画上内容:移民大声叫喊着“钱!我们来了!”

把默克尔P成修女与猪

捷克,布拉格

波兰,华沙

华沙

阿姆斯特丹

伯明翰

伯明翰

华沙

德国,德累斯顿的骑警

阿姆斯特丹

阿姆斯特丹

阿姆斯特丹

爱尔兰,都柏林

捷克,布拉格

澳大利亚,堪培拉

责任编辑:董佳宁
欧洲 移民 中东 中东政治动荡 默克尔 德国 澳大利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