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与东正教宗教领袖会面:呼吁政治领袖处理“伊斯兰国”迫害基督徒问题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2-13 09:28

终于见到了!据中时电子报13日报道,罗马天主教教宗方济各(Pope Francis)与俄罗斯东正教会大主教基里尔一世(Patriarch Kirill)12日在古巴首都哈瓦纳国际机场会面,这是十一世纪(1054年)基督教大分裂以后,天主教与东正教领袖近千年来首度面对面会谈。为了这次会晤,双方准备了二十多年。

79岁的天主教教宗方济各身着白袍,69岁的东正教会大主教基里尔一世则身穿黑袍,两人初次见面相互拥抱并亲吻了对方。双方接着坐下促膝长谈,努力弥合两大教会间的裂痕。

罗马天主教教宗方济各与俄罗斯东正教会大主教基里尔一世

据俄罗斯传真社报道,东正教会大主教基里尔一世向天主教教宗方济各表示,“我觉得我们是在适当的时机于适宜的地点会面。”

据法新社报道,天主教教宗方济各说:“我想要拥抱我的东正教兄弟们。”他也表示,期望俄罗斯成为世界和平的重要伙伴。

据今日美国报道,举行了近两个小时的“私人会谈”后,两人签署了联合声明。在包含了30条要点的声明中,两人均表示要努力弥合历史分歧,表示“我们不是竞争者,而是兄弟。”

两人还呼吁政治领导人着手处理今日共同困扰两个教派的问题:生活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基督徒正在遭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迫害。

责任编辑:冯雪
天主教 教皇 东正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