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英国脱离欧盟将跳入黑暗 伦敦市长公开叫板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2-23 09:11

从欧盟拿回改革方案后,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当务之急变成了游说国民支持留在欧盟。当地时间22日,他警告说,英国脱离欧洲将威胁自身的经济和国家安全。

与此同时,卡梅伦还得面临来自党内的巨大阻力。他所在的保守党已有三分之一议员表态支持脱欧,其中就包括被视为有意挑战未来首相地位的伦敦市长约翰逊。后者21日公开表示,“是时候投票改变”。

卡梅伦与约翰逊(资料图)

卡梅伦:英国脱离欧盟就会“跳入黑暗”

据BBC中文网消息,22日,卡梅伦向英国议会提出欧盟改革方案,并呼吁所有政党都支持他让英国继续留在欧盟的主张。

卡梅伦强调,6月23日的公投将最终决定英国是否脱欧,不会再举行另外的公投。

他警告说,英国脱离欧盟将会“跳入黑暗之中”,“我们若选择脱离欧盟,就必须要面对因此产生的经济后果。”

卡梅伦指出,“在就业问题上,只是说到时候不会有问题,我们总是有办法的,这种态度是不够的。”

卡梅伦还就俄罗斯和“伊斯兰国”对全球构成的威胁发出警告。他说,“西方今天面临的是真正的威胁,我认为此时此刻不应该分裂西方。”

伦敦市长挺英国脱欧:“是时候投票改变”

不过,卡梅伦面临的阻力不小。在他宣布脱欧公投后,他领导的执政保守党内已经有100多名议员,也就是接近该党议员三分之一的成员表态称,支持英国脱离欧盟,其中包括伦敦市长约翰逊(Boris Johnson)。

约翰逊21日宣布,他支持英国脱离欧盟。这对卡梅伦可说是一个很大的打击,而对于被视为有意挑战未来首相地位的约翰逊,这个表态也是一场豪赌。

约翰逊还在《每日电讯报》发表了一篇专栏文章,称“(对留在欧盟)投下赞成票,将给欧盟开绿灯以推动更多的联邦制度,这将会侵蚀民主。”

“在未来几周,我们将听到许多关于脱离欧盟有多危险的言论──经济上的危机、伦敦金融城的危机等等,虽然这些危机不能全盘忽略,但我认为有些危机是被夸大的。”

约翰逊向媒体表示,经过几十年发展,欧盟如今却正处于民主失控的危险;他主张英国应脱离欧盟,并重新与欧盟建立更多贸易与合作的新关系。

约翰逊表示,最不想做的就是对抗卡梅伦或政府,但他支持脱离欧盟,因为他希望英国人民有更好的合约,为民众省钱、并要回控制权。

此外,在内阁中选择支持脱欧的还有就业与养老金事务大臣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及司法大臣戈夫(Michael Gove)。正竞逐在5月接替约翰逊伦敦市长一职的古德史密斯(Zac Goldsmith)同样也支持脱离欧盟。

保守党内部批评

约翰逊支持脱欧的决定招致前保守党副党魁赫赛尔廷勋爵(Lord Heseltine)的批评,说这是“逻辑不通”。

他说:“如果对于一件如此基本的事要花你这么长的时间来下定决心,且甚至还存有疑问,那么正确的选择应该是保持不动,而不是带着经济和国家安全跳入黑暗中。”

在此同时,约翰逊的父亲——前保守党欧洲议会议员兼环境问题专家史坦利·约翰逊(Stanley Johnson)对BBC电台第五台(BBC Radio 5 live)节目说,他不同意儿子因认为英国主权受到威胁而支持脱离欧盟的主张。

他也否认约翰逊的表态是要“在政治上更进一步”,表示约翰逊公开表示反对卡梅伦,这代表着他“完全放掉”在卡梅伦内阁获得位置的机会。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当地时间2月18日,今年首次欧盟峰会在布鲁塞尔举行,次日,欧盟宣布与英国达成改革方案。卡梅伦表示,英国获得在欧盟中的“特殊地位”,足以让他敦促英国民众公投续留欧盟。20日,卡梅伦在内阁会议后表示,英国退欧公投日期定为6月23日,他领导的英国政府建议选民在公投中选择留在欧盟。

责任编辑:隆洋
英国 欧盟 卡梅伦 伦敦市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