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比利时、法国警方联合搜捕巴黎恐袭嫌犯爆发枪战 警察4伤 嫌犯1死2逃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3-16 15:56

当地时间3月15日,比利时和法国警方在布鲁塞尔追缉巴黎恐怖袭击嫌犯时,意外爆发枪战,1名嫌犯被打死,4名警察受伤,2名嫌犯逃跑。

据多家外媒3月16日报道,比利时和法国警方当日在布鲁塞尔执行检查任务,执法过程中爆发枪战。枪战中,1名嫌犯被打死,另有2名嫌犯逃跑。警察方面,包括一名女性在内的4名警察受伤。比利时首相表示,布鲁塞尔反恐行动将继续进行。

警方一名枪手在屋顶设伏

据法广新闻网16日报道,起初,比利时和法国警方只是在布鲁塞尔南区的福尔斯特(Forst)一栋房屋内检查证件,屋内人员在警方搜查时开了枪,打伤3名警察。随后,比利时与法国警方联合与屋内人员展开枪战,枪战中1名警察受伤,1名嫌疑人被打死,但死者并非被通缉的巴黎恐袭主嫌犯萨拉赫·阿布戴斯拉姆(Salah Abdeslam),2名嫌疑人从现场房屋的屋顶逃跑。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部长表示,法国警方参与枪战是“出于巧合”,而非事先谋划。

比利时警方表示,受伤的4名警察伤势并不严重,但并未透露伤者国籍。警方在当地展开地毯式搜索,该区域目前已经暂时封锁,附近的2所学校也暂时关闭,警方呼吁当地民众待在家中不要外出。

枪战现场,一名伤者被抬上救护车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是欧盟的主要行政机构所在地,也是北约总部驻地,有欧洲的首都之称。但同时,比利时1100万人口中约5%为穆斯林,其公民加入伊斯兰国的比例也是所有欧洲国家中最高的。巴黎恐怖袭击的主要嫌疑人萨拉赫·阿布戴斯拉姆就是在布鲁塞尔出生的法国人,据信该起袭击的大多数策划和准备工作均在布鲁塞尔完成。恐怖袭击发生后,比利时当局在法国官方的建议下,加强了对来自叙利亚的数百名激进分子的监控,并已逮捕了11名与案件有牵连的人。

责任编辑:周远方
恐怖袭击 巴黎恐怖袭击 恐怖分子 恐怖主义 比利时 法国 欧洲危机 欧洲乱局 伊斯兰问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