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大搜查布鲁塞尔爆炸案嫌犯逮捕7人 德国逮捕2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3-26 11:12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机场和地铁站连环恐怖袭击过去两天后,比利时警方在24日晚和25日早上的搜查过程中逮捕7人。目前,比利时已经决定将安全警戒级别从最高的第4级下调至第3级。

与此同时,比利时邻国德国也逮捕了两名嫌疑人。德媒称,其中一人也曾在土耳其被捕。

机场、地铁站两场恐袭中,三人死亡,一人在逃,一人身份不明

比利时布鲁塞尔全城大搜查逮捕7人

据新华社消息,布鲁塞尔市郊的扎芬特姆机场和市区的马埃勒贝克地铁站22日上午先后发生爆炸袭击。根据监控录像和其他证据,警方认定,3名嫌疑人出现在机场,其中2人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另外一人逃跑。

比利时联邦检察官办公室24日说,警方搜查了位于布鲁塞尔北部斯哈尔贝克区、西部热特区和中部地区,其间逮捕6人。第7名男子25日在布鲁塞尔福雷区被捕。检方没有公开这7人的身份,也没有说明他们是否直接参与了连环恐怖袭击,但说将很快决定是否起诉他们。

据比利时媒体报道,警方在突击行动中与嫌犯发生枪战,打伤一名男子,枪战过程中还传出多次爆炸声。

比利时联邦内政大臣让·让邦24日向当地媒体证实,比安全威胁分析协调机构已经决定将安全警戒级别从最高的第4级下调至第3级,意味着恐怖威胁仍“存在可能”,而非“严重而紧迫”。

布鲁塞尔展开全城大搜查

德媒:两名布鲁塞尔恐袭嫌犯德国落网

25日,比利时邻国德国也宣布逮捕了两名嫌疑人。

据德国《明镜在线》报道,德国警方本25日在北威州德杜塞尔多夫地区附近逮捕了一名可能和布鲁塞尔系列恐袭案有关的嫌犯。报道称,这名嫌犯名叫萨米尔(Samir E.),属于北威州的萨拉菲极端教派人士。

《明镜在线》掌握的信息显示,萨米尔和不久前在布鲁塞尔市中心马尔比克地铁站(Maelbeek)引爆炸弹的哈利德·巴克劳伊(Khalid El Bakraoui)都曾于2015年被土耳其当局在土叙边境地区抓获。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于布鲁塞尔恐袭发生一天后表示,该国曾于2015年7月将恐袭案中的一名嫌犯驱逐出境。但比利时当局在没有理会土耳其方面发出的警告同时,允许该嫌犯自由行动。

目前,德国警方正在调查这两人是否曾互相认识,甚至共同行动。据报道,德国警方于24日派出一组特种部队逮捕了萨米尔。

德国警方还曾于本23日晚间在德国黑森州的吉森市(Gießen)逮捕了另一名嫌犯。警方在他的手机里发现了于 布鲁塞尔恐袭案当天发出的两条可疑短信。其中一条包含了在地铁站引爆炸弹的袭击者--哈利德·巴克劳伊的名字,另外一条只有一个法文单词“fin”,意思是:“结束。”短信的发出时间为当天上午9点08分。

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巴克劳伊于9点11分引爆了随身携带的炸弹。德国的调查人员目前正在试图找出此人和自杀式袭击者的关系。

观察者网综合

责任编辑:隆洋
布鲁塞尔恐袭 布鲁塞尔 德国 恐怖袭击 巴黎恐怖袭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