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批乌克兰腐败 波罗申科回应自相矛盾引俄方吐槽:快制裁呀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4-04 13:15

3月31日,美国《纽约时报》发表文章,将乌克兰称为“腐败的沼泽”,4月3日,在美国访问的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对此发表声明称,该报道是“混合战争”的一部分;但4日,波罗申科又在Facebook上表示,之前是媒体“错误解读”了他的话,《纽约时报》是个值得尊敬的媒体。而这一过程,都毫无惊喜的,被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洛娃看在眼里……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资料图)

3月31日,美国《纽约时报》发表评论文章《乌克兰不屈的腐败》,文中称,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是"旧体制的产物",没有能力打击乌克兰的腐败,还将乌克兰称为"腐败的沼泽"。

《纽约时报》文章截图

《纽约时报》指出,自1991年独立以来,由于司法系统的薄弱和官商勾结,乌克兰腐败盛行。2014年,由于不满权力机构猖獗的腐败行为,民众发起了推翻时任总统亚努科维奇的抗议行动,然而,这次政变并没有带来任何实质性的变化。

文章称,在现今的情况下,为了拓宽权力空间,波罗申科亦向腐败“妥协”。但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包括美国在内的捐助国不能再继续给乌克兰"扔"钱了。

据俄罗斯塔斯社4月3日报道,乌克兰总统在新闻发布会上对此作出回应,他表示,这篇文章是败坏基辅的声誉,是混合战争的一部分。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资料图)

“我知道这篇文章,”波罗申科说,“我要明确表示,现在有国家发起了针对乌克兰的‘混合战争’,而媒体的渲染传播正是其手段之一。”

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洛娃在Facebook上回应:呵呵呵,基辅可以将《纽约时报》列入制裁名单啊。

可能没想到这一句话会引起这么大的关注,4月4日,波罗申科又站出来解释:你们误解了我的本意啊!

4月4日,波罗申科在Facebook上写道:“太不幸了,关于可敬的《纽约时报》,我说的话被错误解读了。我本人就在看这家媒体,我非常尊重编辑的立场。我同意,对于现在的乌克兰,我们要做的有很多,包括打击腐败,我们也取得了初步的成绩。但我想强调的是,我曾经、也将会在任何角度来捍卫乌克兰。”

四个小时之后,扎哈洛娃又发表回应:呵呵呵,话都让他说了。

“你们看,一切都是那么简单:错误的解读。一天之内,《纽约时报》从‘混合战争’的一部分变成了‘可敬的杂志’。每天无底线谎话的又一例证。他们也是这么对待明斯克协议的。”扎哈罗娃写道。

资料图

责任编辑:杜津
乌克兰 纽约时报 俄罗斯 外交部发言人 外交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