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男子因教宠物狗行纳粹礼被捕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5-10 15:54

据新西兰Stuff网站5月10日报道,一名苏格兰男子因训练女友的哈巴狗行纳粹礼而被抓了。

上个月,马尔库斯·米尚(Markus Meechan)在YouTube发布一段视频后遭到苏格兰拉纳克郡警方逮捕。视频中,米尚不断用“你想用毒气杀死犹太人吗?”这样的话“刺激”一条名叫“佛”的哈巴狗。“佛”蹲在电脑屏幕前,“聆听”希特勒演讲。米尚发出“胜利”(原文为Sieg Heil,纳粹见面时用语)的命令后,哈巴狗举起右爪,就好像在行纳粹礼。

“佛”聆听希特勒演讲(视频截图)

“佛”伸出右爪行纳粹礼(视频截图)

米尚解释说,他实在听够了女友念叨这狗有多可爱,于是决定把“佛”训练成纳粹,因为这是他能想到最不可爱的东西。

米尚(视频截图)

视频发出后,米尚为此感到歉意,表示只是“玩笑而已”,并否认自己是种族主义者。

“我为对犹太人社区造成的伤害感到抱歉。我不是故意要这么干的。”

不过,米尚还是在4月28日在家中被警方带走。虽然目前被释放了,但调查仍在进行中。

“这条视频极具冒犯性。在今日社会,任何一个有理智的人都不可能认为视频的内容可以接受,”拉纳克郡探长对英国《每日电讯报》表示,“逮捕他是为了警示所有发布类似材料的人,这样的观点是不能被接受的。”

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拉纳克郡探长还强调,该视频在网络广泛传播,造成了恶劣影响,苏格兰不能容忍任何形式的仇恨罪。

犹太社区苏格兰委员会发言人对英国《每日镜报》表示,“反犹主义在任何层面都不能当作一个玩笑来对待。这是种族歧视。我们要像谴责其他形式种族歧视一样去谴责它。”

责任编辑:冯雪
英国 苏格兰 纳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