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确认对阿桑奇逮捕令仍有效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5-26 09:30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5月25日消息,自2012年以来,"维基解密"发起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一直滞留在位于伦敦的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内。瑞典司法部门如今确认,对阿桑奇的欧洲逮捕令仍有效。斯德哥尔摩一家区法院驳回了阿桑奇律师取消逮捕令的申请。

对阿桑奇的欧洲逮捕令下达于2010年,当时他受到性犯罪指控。澳大利亚籍的阿桑奇则表示当时是两厢情愿,称相关指控是出于政治动机。2012年, 阿桑奇逃入厄瓜多尔驻伦敦使馆。

阿桑奇担心,一旦被移交瑞典,斯德哥尔摩可能会将他遣送至美国。在美国,他可能因泄密面临长期监禁、甚至死刑。

今年2月,44岁的阿桑奇曾有短暂的希望获得自由。当时,联合国一个工作组得出结论,由于瑞典和英国政府对阿桑奇采取的法律行动,使他遭到了两国政府形同任意拘留的对待。不过,英国和瑞典方面仍然坚持不接受联合国调查委员会的裁定。

责任编辑:郭光昊
维基解密 维基揭秘 伦敦 瑞典 大使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