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右翼政客“种族歧视” 侮辱国脚博阿姆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5-31 10:29

据英国广播公司30日报道,德国极右翼政党“德国选项党”领导人之一发表评论德国国脚博阿姆的言论,被广泛认为是种族歧视,引爆足坛和政坛。

德国选项党副主席高兰(Alexander Gauland)告诉一家报纸,德国人不愿意和热罗姆·博阿藤(Jerome Boateng)做邻居。

博阿藤27岁,拜仁幕黑队和国家足球队的现役。他的父亲是加纳人。

高兰的一番话立刻受到广泛谴责。随后,高兰否认他的话代表着自己的观点。

高兰的话发表在周日出版的一份报纸上。题为“高兰侮辱博阿藤”的报道引述高兰的话:“人们觉得博阿藤是优秀足球运动员,但是不愿意和他做邻居。”

德国足球队领队比尔霍夫(Oliver Bierhoff)说,这样说话的人“只能是在给自己抹黑。”

德国司法部长马斯(Heiko Maas)说高兰的言论“无法接受”;

副总理加布里埃尔(Sigmar Gabriel)则说,这表明“高兰不仅反对外国人,也反对德国美好的东西。”

高兰随后辩解说,他不认识、也“从未侮辱博阿藤”,他不过是在和记者谈背景的时候“转述一些人的看法。”

德国选项党领袖佩特里对德国小报《图片报》解释说:“高兰不记得他是否说过这样的话,但我还是要为就此产生的影响而道歉。”

责任编辑:梁福龙
德国 极右 欧洲极右 极右政党 种族歧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