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前 英国球迷马赛醉酒闹事:ISIS在哪儿?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6-10 19:57

欧洲杯赛事尚未开始,提前抵达法国马赛的一群英格兰球迷就在当地醉酒闹事,高呼“ISIS,你们在哪儿?”马赛市拥有约三分之一的穆斯林人口。

此前已有多则报道称,本届欧洲杯面临恐怖袭击威胁,已有82名安保人员被怀疑与恐怖分子有关,警方甚至在被捕的巴黎恐袭嫌疑人萨拉姆(Salah Abdeslam)的电脑中发现了一份恐袭大纲,显示他们计划在6月11日英格兰队对阵俄罗斯队时,袭击在法国马赛的英国球迷。

英格兰球迷挑衅:ISIS在哪儿?穆斯林占马赛人口1/3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9日报道,当天凌晨,一群英格兰球迷在马赛老港地区醉酒闹事,与当地足球流氓发生冲突,并高呼“ISIS,你们在哪儿?”法国警方向闹事球迷发射了催泪瓦斯,两名英格兰球迷因暴力行为被逮捕。

本届欧洲杯英格兰队首场对阵俄罗斯队的比赛将于6月11日开打,然而,已有一小群英国球迷提前抵达马赛,每日饮酒狂欢。

6月9日凌晨,在马赛老港区维多利亚女王酒吧和另一间名为O'Malley's的爱尔兰酒吧旁,一群英格兰球迷与一些法国本地足球狂热分子发生了冲突,引发骚乱。

法国防暴警察发射催泪瓦斯,并使用电击器和警棍驱散了人群。

球迷在酒吧聚集,一名英格兰球迷对警察作出挑衅动作

英格兰球迷在当地爱尔兰酒吧聚集,警察和警犬在一旁警戒

据英国《镜报》5月29日报道,警方最新调查发现,IS恐怖分子计划在2016年法国欧洲杯比赛期间袭击英国球迷,他们计划中的袭击方式包括自杀式炸弹、枪击以及用无人机运送化学武器等。警方在巴黎恐怖袭击嫌疑人萨拉赫•阿卜德斯拉姆(Salah Abdeslam)的手提电脑中发现了一份恐袭计划大纲,大纲显示他们计划在今年6月11日英格兰队对阵俄罗斯队的时候,袭击前来法国马赛市观看球赛的英国球迷。

骚乱发生后,防暴警察使用催泪瓦斯、电击器和警棍驱散人群

(编译/观察者网 周远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法国 欧洲 欧洲危机 欧盟 巴黎恐怖袭击 英国 欧洲杯 2016欧洲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