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投退欧 首相卡梅伦宣布将于10月辞职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6-24 16:03

根据已经出炉的计票结果,英国退欧已成“板上钉钉”。其后将引发何种蝴蝶效应,卡梅伦是否将会成为英国乃至全欧洲的历史罪人?

不过,卡梅伦并没有对这样的问题作出回应。据英国《独立报》消息,在公投结束后不久,在首相官邸唐宁街10号门外,卡梅伦反倒是宣布了另一项重大决定:鉴于国家已经走向新的方向,自己已经不适合担任这个国家的舵手了。

在首相官邸前,卡梅伦宣布了将辞职的决定

虽然黯然神伤,卡梅伦却仍然“深爱着国家”。他说:“我爱这个国家,并愿意为之奉献一切。但英国人民的意志却也是必须遵循的指示。”

卡梅伦还表示,自己将留守至10月份,直到那时保守党选出新的党首。

他还说:“我们必须准备好与欧盟再次进行谈判。无论如何,这都需要强有力与坚定的领导人。”

到时谁将会取代卡梅伦?按照《独立报》的推测,新首相很有可能会是前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或者是现任国土大臣特蕾莎·梅。

鲍里斯·约翰逊早就预言了英国的“独立日”

值得注意的是,鲍里斯·约翰逊在公投前的一次活动中,公开向公众喊话称“周四(公投日)将成为我们的独立日”。

(文/观察者网 李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晽
英国 脱欧 卡梅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