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议会下院否决“脱欧”公投动议

来源:新华社

2016-06-29 17:01

据新华社6月28日报道,荷兰议会二院(下院)28日以134票对16票否决了极右翼政党提出的举行“脱欧”公投的动议。

英国公投决定“脱欧”之后,荷兰极右翼政党新自由党提议荷兰也举行公投以决定是否脱离欧盟。议会下院150名议员中,仅14名来自新自由党的议员和其他两名议员在表决中支持这一动议。

荷兰法律规定,举行公投需获议会多数通过,或由首相批准。荷兰首相吕特已表示,他既不赞成公投这种形式,也不赞成荷兰脱离欧盟。

荷兰国际关系学院高级研究员、欧洲问题专家斯豪特告诉记者,在疑欧情绪蔓延的大背景下,英国“脱欧”可能壮大民粹主义反欧盟的声音,荷兰也不例外。但荷兰是欧盟创始成员国,政治主流和民意总体上支持欧洲一体化,开放外向的经济特性也决定了荷兰高度重视和依赖欧洲共同市场,“脱欧”想法在荷兰不现实。

英国“脱欧”公投计票结果24日出炉,多数投票者赞成英国脱离欧盟。

责任编辑:何书睿
荷兰 欧洲议会 脱欧 极右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