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保护主义者“血洗”西班牙奔牛节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7-06 16:35

一年一度的西班牙奔牛节(又称圣费尔明节,于每年7月6日至14日举行——观察者网注)今日拉开帷幕,而且毫无意外以示威抗议开始。因为对动物保护主义者来说,奔牛节中对待动物的方式是惨无人道的,所以他们每年都会进行公开抗议。

一年一度的西班牙奔牛节,又称圣费尔明节,于每年7月6日至14日举行

据《赫芬顿邮报》5日报道,就在奔牛节前一天,在西班牙潘普洛纳市中心广场,动物保护主义者开始了“血洗”行动。

他们带着75个装满假血的红桶,并把“血”撒在自己赤裸的身体上。

该抗议活动的组织者为PETA(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即善待动物组织,为全球最大的维护动物权益组织——观察者网注)以及西班牙保护动物协会AnimaNaturalis。“此举的目的就是呼吁人们重视并反省奔牛节中的凶残行为”,AnimaNaturalis的组织者艾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奔牛节期间,至少有54头公牛丧生

每天都有六头六百公斤的凶悍的公牛被放出牛棚,一路追逐着参与者,沿着潘普洛纳市“奔牛之路”穿城而过,直奔斗牛场,场面极其惊心动魄。跑道两边都筑有三米多高的围栏,街道上不时有人被牛顶翻、受伤,险象繁生。

由于奔牛节的危险性,每年大约有200到300人,也就是3%的参与者会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严重的甚至死亡。因此,人们在奔牛节追求刺激是要付出代价的。

但就是这样具有高度危险性的节日活动,每年都能吸引数百万游客前来观赏。

据PETA介绍,来自澳大利亚、瑞典、俄罗斯以及英国的动物保护主义者,都加入到西班牙人抵制斗牛的抗议活动中。他们的抗议活动已持续多年,而且目前似乎成了一项必不可少的传统。

2015年7月4日,反奔牛节示威集会


2014年7月5日,反奔牛节示威集会

英籍牙买加作家本杰明・泽凡尼曾在《卫报》评论,所有奔牛节参与者的双手都沾满鲜血。奔牛节中的牛都非常凶悍,有的牛角被磨尖,甚至露出神经,一触即痛;有的牛眼睛被抹上辣椒,以激怒它,激发其野性。这些对牛可以说是残忍的伤害。

至于为什么用假血,PETA的解释是为了模仿那些把自己浸在红色桑格里酒中的寻欢作乐者。这些人在追逐公牛时只顾寻求刺激,却对每一个惊慌失措的生命漠不关心。他们不知道的是,这些牛将在几天后的斗牛中被刺伤至死。

(观察者网 文/赵可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西班牙 斗牛场 奔牛节 动物保护 抗议活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