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尼斯国庆日活动遭袭 埃菲尔铁塔浓烟吓坏巴黎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7-15 08:39

7月14日,法国国庆日发生重大悲剧,一辆卡车冲撞庆祝人群,造成尼斯至少73人死亡。

同日的另一幕,把巴黎人也吓坏了。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请点击这里观看

埃菲尔铁塔浓烟滚滚!不远处还有明显火光。巴黎又遭恐袭?

流言和恐惧迅速扩散。

很快,警方出面辟谣,安抚了紧张的人群。原来,为庆祝国庆,地标埃菲尔铁塔安排了焰火表演,浓烟来自技术故障。

警方在推特强调,“不要散播谣言。埃菲尔铁塔没有着火。耶拿桥(Jena bridge)上的卡车意外着火,已经扑灭。”

去年11月,巴黎发生系列恐袭造成132人死亡,此后,法国一直处于紧急状态。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国庆日表示,不准备把巴黎恐袭后实施的紧急状态延长到7月26日之后。话音刚落,东南部沿海城市尼斯的庆祝活动遭袭,有人驾驶卡车高速冲进活动人群,已造成至少73人死亡。

尽管嫌疑人动机尚且不明,法媒称,这是自巴黎恐袭和今年3月布鲁塞尔恐袭以来,欧洲遭遇的最严重恐袭。(文/观察者网隆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隆洋
巴黎 巴黎恐怖袭击 法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