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大臣称正式脱欧时间约在2018年12月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6-07-15 09:16

据华尔街见闻网消息,英国新首相特蕾莎·梅周三任命大卫·戴维斯(David Davis)为“脱欧大臣”,以处理相关英国退欧谈判事宜。由于英国退欧前景牵动全球市场及商界的神经,这位新任“脱欧大臣”的一言一行备受投资者关注。大卫·戴维斯本周称,英国脱欧谈判可能于今年底开始,最终退出的可能时间为2018年12月。

特蕾莎·梅此前表示,要组建由脱欧阵营人士组成的新部门来处理相关脱欧事务。而大卫·戴维斯正是资深的脱欧派、知名的欧元怀疑论者,他曾在20世纪90年代担任负责欧洲事务的欧洲大臣(Europe Minister)。大卫·戴维斯将协助特蕾莎·梅决定何时开启为期两年的正式退欧程序,并在退欧及英国与欧盟的未来关系的谈判中,尽其所能争取有利的协议。

本周早些时候,大卫·戴维斯在ConservativeHome网站撰文称,对于特蕾莎·梅不急于启动正式退欧谈判的观点,他表示同意。不过,特蕾莎·梅曾表示谈判可能等到2017年,但大卫·戴维斯称,谈判可能在“明年初或之前” (before or by the beginning of next year)进行。

大卫·戴维斯在文章中写道:

不急于触发第50条的原因之一是我们必须正确设定谈判策略。首先要进行一些严肃的磋商。宪法的规范性要求我们先与苏格兰、威尔士及北爱尔兰政府协商,而我们也应该与利益攸关方进行协商,如城市、英国工业联合会(CBI)、英国工会联合会(TUC)、全国农场主联合会(NFU)、大学等等。它们没有否决权,但我们应该尽量满足它们的顾虑,只有不对我们的主要目标进行妥协。这一整个进程都应该在触发第50条之前完成,明年初或之前可能触发第50条。

大卫·戴维斯和卡梅伦曾经是竞争对手。早在2005年,卡梅伦在最后一轮角逐中,击败大卫·戴维斯成为了保守党领袖。此后,大卫·戴维斯一直在保守党内作为后座议员。

责任编辑:宋紫微
脱欧 英国 英国首相 苏格兰 威尔士 北爱尔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