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慕尼黑枪击案自杀枪手为18岁伊朗裔德国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7-23 09:22

据卫报消息,德国慕尼黑警方23日表示,22日傍晚发生的慕尼黑枪击案的凶手为一名18岁的伊朗裔德国人,已在慕尼黑生活多年,此前没有犯罪记录。

此外,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幕僚长表示,现在还无法证实枪击案是恐怖主义行动。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慕尼黑北部的奥林匹亚购物中心22日傍晚发生枪击案,造成9人死亡、多人受伤。警方认为这是一起疑似恐怖主义事件。涉案枪手已经开枪自杀。

另外,有外媒注意到,此次慕尼黑枪击案的案发日期恰好是挪威“7·22爆炸枪击案”五周年纪念日。2011年7月22日,挪威人布雷维克先在挪威政府办公大楼前引爆威力巨大的汽车炸弹,然后又在首都奥斯陆以西40公里的于特岛大开杀戒,共造成77人死亡,300多人受伤。

网上流传的疑似路人与枪手对话视频。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隆洋
德国 枪击案 恐怖袭击 枪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