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乌大使:预计美国近日将对乌克兰供武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8-19 16:40

今年(2016年)年初,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米歇尔·巴尔丹扎曾表示:“(美国)国防部与乌克兰国防部保持着密切联系,以确定双方在国防领域的下一步行动。”同时,未排除今年向乌克兰提供致命武器的可能。

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19日消息称,之前所许诺的“军事援助”即将实现。

美国驻乌克兰大使杰弗里·派亚特表示,预计美国近日将向乌克兰提供武器。

美国驻乌克兰大使杰弗里·派亚特

乌克兰前总理阿尔谢尼·亚采纽克此前曾表示,坚持北约向基辅提供“防御性武器”。

阿尔谢尼·亚采纽克

派亚特在接受乌克兰“自由电台”采访时表示:“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6亿美元的援助用于安全保障。我对取得的成果感到十分骄傲,包括亚沃里夫军演、现代化武器和千余件夜视仪。新一批武器将于近日提供。多亏了美国提供的援助,乌军众多士兵的性命才得以保全。”

乌克兰政府从2014年4月起,对同年2月发生国家政变,自行宣布独立的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发起军事行动。联合国最新数据显示,冲突已造成9500多人死亡。

美国向基辅提供军事援助,但目前只涉及军装和设备,而不包括“致命性武器”。此外,美国教官正在乌克兰西部地区对国民近卫军进行训练。

乌克兰驻美大使瓦列里·恰雷曾表示,等年底总统大选结束后,美国可能会再次考虑向乌克兰提供致命性武器的问题。

他说,根据今年预算,美国拟向基辅提供史上最大规模援助——6亿多美元,其中3.3亿将用在安全和防卫领域,5000万或用于致命性武器。但白宫暂未做出决定。

而且,莫斯科不止一次地警告“对乌供武”计划的危害性,因为该举措只会导致顿巴斯冲突升级。同时,大多数欧洲政客反对“对乌供武”。

德国外长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曾指出,“对乌供武”是非常危险的摆脱危机的方法,可能会适得其反。

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彼得·帕维尔称,没看到有向基辅提供致命性武器的必要性,因为这“只会加深人们的苦难”。

沉思者解读:
俄罗斯和乌克兰都已经开始大规模集结装甲部队了,如果没有外部力量的强行干预,估计最近几个月就可能爆发大规模冲突。但是这场冲突对于俄乌双方来说都可能成为国运之战,不知道欧美会不会试图趁机给大毛致命一击。

责任编辑:何书睿
乌克兰 美国 军事援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