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下周窜访法国 官方避见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9-08 18:24

据法媒9月7日报道,“藏独”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从下个星期起开始去欧洲以及法国访问,此行将去欧洲授课、布道、讲经。达赖喇嘛会在巴黎和斯特拉斯堡逗留。但是,法国官方并没有任何与达赖喇嘛会见或互动的计划,而达赖喇嘛原本计划在巴黎政治学院的演讲因中国官方抗议而被取消。

今年六月份,外交部就曾对美国总统奥巴马与达赖喇嘛“私人会见”提出严正交涉,并表示坚决反对。中方强调,西藏事务是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第十四世达赖喇嘛不是一个单纯的宗教人士,而是长期打着宗教幌子从事反华分裂活动的政治流亡者。

“藏独”精神领袖达赖喇嘛

据法新社报道,流亡的“藏独”精神领袖达赖喇嘛预计下个星期12日至18日访问法国,先后抵达巴黎和斯特拉斯堡。多场演讲布道以及与信众互动正在酝酿中。法国估计有4000名西藏人,其中约有3000流亡者。

此次法国官方同样没有任何与达赖喇嘛接触会见的计划。这是达赖喇嘛5年中第一次再次来法国访问。这一幕在五年前就出现过,当时达赖打着“讲经”的旗号前往法国,也未得到法国政要接见。

达赖喇嘛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多地在国际走动,甚至比2011年3月以前卸掉所有政治责任之前,还要活跃。5年前,达赖喇嘛曾前往法国南部城市图卢兹“讲经”。鉴于达赖喇嘛窜访活动频繁,且未与法国重要政界人物会面,因此那时在国内没有引发强烈反弹。

达赖喇嘛本星期就抵达欧洲,将于本星期五至星期天在布鲁塞尔参加一个关于权力以及旨在关心他人为议题的研讨会。达赖喇嘛的讲经涉及精神,科学以及环境保护等内容,以及推崇宗教间对话,和谐以及人类普遍价值等内容。

达赖喇嘛还计划前往东方语言学院发表演讲,并与与会者对话。

除此之外,达赖喇嘛也计划与流亡在巴黎的藏人对话,并希望在专门为藏人所做的公开讲道,鼓励他们维护藏语和西藏传统,坚持西藏宗教。法新社称西藏人爱戴达赖喇嘛,但担心达赖喇嘛百年之后无人能够像达赖喇嘛那样为西藏在国际上呼吁奔走。有西藏人预见,达赖喇嘛百年后,很多西藏人会觉得作为西藏人将会世事困难。

达赖喇嘛在斯特拉斯堡的宗教对话活动,将在斯特拉斯堡大学围绕身体,精神,科学展开,并谈及大脑功能。

责任编辑:朱素恕
法国 达赖喇嘛 巴黎 官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