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1名软禁中的涉恐刑满释放人员失踪

来源:中新网

2016-09-09 07:22

中新社巴黎9月8日电 据法国媒体8日报道,一名曾因涉恐被判入狱、尚在监视居住当中的阿尔及利亚裔法国人已脱离警方监控,目前行踪不明。

据当地媒体报道,自从去年12月18日以来,43岁的麦鲁安·本纳赫迈德一直在位于巴黎西南的马耶讷省小城埃夫隆接受软禁。8日上午,必须每日4次向当地宪兵部门报到的本纳赫迈德并未现身。警方随即搜查其住所,发现他已经不知所踪。

报道说,本纳赫迈德失踪后,警方封锁了埃夫隆市中心,进行了数小时的排查搜索。截至目前,该市仍戒备森严。驻扎当地的宪兵部队已负责展开调查。

据报道,2000年初,拥有法国和阿尔及利亚双重国籍的本纳赫迈德因卷入车臣恐怖组织策划袭击法国案而被判10年徒刑,2011年获释后被剥夺法国居留权。但由于阿尔及利亚当局已缺席判处此人死刑,欧洲人权法院拒绝将其引渡,法国只得同意以软禁形式让他继续滞留。

起初,对本纳赫迈德的监视居住在南法阿维隆省某小城执行,后内政部应该省议会主席的请求将他转移至埃夫隆市。今年1月,马耶讷省议会主席也效而仿之,同样致信内政部要求本纳赫迈德走人。

(中新社记者龙剑武)

责任编辑:李东尧
法国 巴黎 恐怖分子 软禁 阿尔及利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